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Github 利用 Issue Template 統一開 issue 的內容格式

記得這是在好幾週前發生的事情。有一次在 fb 看到我朋友放一個開 issue 的 link,點開來看那個 issue 的內容都有預設的格式,什麼時候有這麼神奇的功能(我已經這麼落伍了嗎 QQ),原來叫做 issue template,而且好像 redmine 也有這樣的功能 (stackoverflow 相關問題),但不管 redmine....,我沒在用 redmine XD,來看看如何在 github 設定你的 issue template 吧! 步驟都非常的簡單:


(step1)首先在你的 repo 底下你要建立一個新目錄,叫做 .github

mkdir .github && cd .github

(1) .github 這個目錄並不是必要 (畢竟太多東西放在根目錄下還蠻混亂的),而是如果你希望把這些設定的檔案放在一起的話,推薦遵循放到這個 .github 的資料夾。

(2) 另外你也可以把以下檔案都放到 .github 下:

  • CONTRIBUTING.md
  • ISSUE_TEMPLATE.md
  • PULL_REQUEST_TEMPLATE.md


(step2)新增一個檔案,檔名為 ISSUE_TEMPLATE.md

touch ISSUE_TEMPLATE.md
md 是用 markdown 來表示,內容就隨意編排摟 :P,若你真的不知道怎麼寫可以從這裡找到參考: http://issuetemplate.com/#/ 。

我大概簡單寫得粗糙的版本:




(step3) 提交你的 issue_template 
在本機做的事情都不算數哦,記得 commit。
接著你在 create issue 的時候就會看到你的 template 了:




你若有興趣,歡迎看看 githun 在 2016/2/18 發的這篇文章: Issue and Pull Request templates。另外發 Pull Request 也可以有 template 哦,檔名就是 PULL_REQUEST_TEMPLATE.md。請多加利用 template 幫助簡化口頭說明流程 XD (但團隊如果有人根本不會用 git 那就另當別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