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2016 中正大學 weic.tw - RWD 響應式網頁設計


這是上週六,去 weic.tw 講的 talk,因為跟現在的學生也不是很熟,所以決定講的比較基礎,較能 for 更多來自不同科系的學生,但我相信台下還是有能力很好的學生 :)。

週五晚飛奔南下,住在學校的宿舍。

第三位講者乙芳

鐵哥壓軸,每次聽鐵哥演講都覺得他氣度非凡!


第二位講者 Howard 講 Elm,挺有意思的,"函數式編程"!!,我對這種 language 真的完全不熟...,有時間我會瞭解一下...

這趟去我也學了不少,也是我第一次去中正大學走走,很感謝主辦學生們的用心!


BTW,學習 RWD 我個人推薦看一下這本書,歐萊禮出版的響應式網頁設計學習手冊,但我認為看這本書你能夠觀看的時機分兩次,一次是你初學,沒有做過任何 RWD 專案,大概只了解 RWD 約略 20-40% 的熟悉度,另一次是你實戰過 RWD 2-4 次之後再來看。我自己並不覺得它是初學者在看的書,起碼你用過 HTML/CSS/JavaScript,雖然他 overall 講到一些觀念跟方法,但...實作才有感覺摟! 等你實戰過後再來看他,會覺得醍醐灌頂! 雖然他已經出版幾年了,有些 tool 可能現在算是過時,不過觀念上,依舊。

製作 RWD 這類的網站,有個辛苦的點在於,它其實沒有標準,也就是說,只有等你遇過的專案種類越來越多,你才會慢慢挖掘到各種不一樣的技巧,未必單純是 Media Query, 還是 JavaScript,有些是設定,像是 meta 的 viewport,或是一些專門給手機瀏覽器讀的 meta tag 等等。

我現在也很難整理出個脈絡,只能說 RWD 對我而言是經驗至上,我很少聽到有人會說自己很會 RWD,因為真的 by case 而有不同的 RWD 解法。 一時想到,murmur 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