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純粹無言文的 GA Event Tracking

最近在嘗試做 google 分析的 Event Tracking,簡單來說就是對一般按鈕做事件的 tracking,但是怎麼加都沒有成功,用法也是 Try 了好幾次,發現也不是語法問題, JS 也沒有錯,到底問題是什麼..

後來發現 GA  有 chrome 的 extension (Google Analytics Debugger),可以方便 debug,就在我觸發那個 event tracking 的按鈕時,收到了 target undefined 的訊息,也就是說,程式有送了,可是沒有接收的對象。

問題實在不合理,不過我必須說因為我的 GA 是透過 GTM (Google Tag Manager) 裝上去的,後來我又裝了一次 GA 分析碼:

差別在於使用 『自動 HTML 代碼』的方式加入自己的 GA js (如圖 GA2),卻成功了,而使用 『通用 Analytics 分析』(如圖 GA) 卻是導致於我之前一直沒有 tracking 成功的因素。

最後,我捨棄了 GTM 本來就提供的『通用 Analytics 分析』,因為裝了也沒有用,後來還是走自己貼整段追蹤碼的方式...

而且改了之後是立刻有效,馬上就可以在即時->事件報表中看到結果,我感動得都要哭了... (到底 GTM 的 ga tracking  是施了什麼黑魔法,拭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