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DigitalOcean 移機 / Resize 經驗



一般來說我們在 cloud service 商 (AWS, DigitalOcean, Linode) 那邊建立 instance,可能會有需要升級的情況,像是升級記憶體等等 (嚴格來說我也不知道哪些東西可以升... 因為我只用過 DigitalOcean...)。

在 DigitalOcean 上,instance 就是 Droplets,不過要升級原有已經建立好的 Droplets,要注意的是只能升級記憶體,其他的都不行。


總而言之,在 DigitalOcean 有兩條路

1. 原 instance 升級 (resize),但是只能針對記憶體,其他則無。
2. 備份原 Droplet (暫時關機 snapshots 下來 , DB 備份等等),然後建立新的 Droplet (在 DigitalOcean 一樣的錢如果是用來開新的 Droplet 我覺得比較划算,resize 的話只有得到記憶體,可是也是花一樣的錢... ),建立的時候可以直接選用已經建立的 snapshot,詳細步驟可以參考:How To Resize Droplets Using Snapshots

選 2 的風險來了,如果你的產品已經在線上,又另購 instance,那就是 IP 要重新指定到新 instance,至於 DNS 什麼時候生效也是無法保證,我有遇過 5 分鐘,也有遇過真的要 2 天的
...。無法解釋的清楚,要換好的,就是得等了 :P (不過那一刻真的超緊張...,真的深怕會等上兩天)

預計下次有機會想要用 AWS 了。雖然說 DigitalOcean 目前用起來感覺不錯,介面簡單,客服回應速度夠快,但總是想用用別家的看看。


用 snapshot 建立新的 instance

我的嘗試結果是,任何設定檔都一樣,連 mysql 的密碼都一樣,資料也還在,無痛轉。
阿有啦,想起來了,只有 hostname 不一樣,那是一開始在建立 instance 的時候的名字 XD
但是對整個 server 的運作來說,幾乎沒有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