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Google Analytics Tag Assistant 驗證追蹤碼是否正確安裝

今天要介紹一個 chrome extension 叫做 Tag Assistant (by Google) ,跟 Google Analytics 有關係的 Extension,由 Google 自己開發。




這個工具呢... 嚴格說起來也有好一陣子了,但是我也是最近才發現這個好物,說起來是挺方便的,他適合網站企劃人員,或是網站驗收者,Manager (在不了解什麼是 HTML 或是埋 code 流程的情況下) 在驗收網站時,可以用來確認該網站是否有正確的埋入 Google Analytics Tracking Code。

把這個套件加到 Chrome 之後,你就可以在瀏覽自己的網站上時,按下 Chrome 右上角的 icon。




接著他會先詢問你是否要檢查當下的頁面。



這是其中一個網站的檢查結果,在結果可以發現該網站確實有埋下 Google Analytics 以及 Google Tag Manager 的 code,但是呢,他也發現了 Google Analytics 多了埋一次 (Where to optimize 的部分)。




正常情況下你的笑臉 icon 會是綠色的:


沒有埋的情況:



大概是這樣,一個簡單的工具,但是方便。
好玩的地方是可以看別人的網站,而不是檢查自己的 :P






2 則留言:

  1. 我想請教
    Tag Assistant說我沒有埋code(No tags found.)
    但我在GA裡面可以看到相關流量數據,這是甚麼問題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這... 我也不知道 Orz... 或是看看套件有沒有更新好了 抱歉沒幫上忙

      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