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那天,我的 Mac 就這樣無法開機了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昨天下班前更新我的 OS,然後更新完重開機之後,就一直出現一個資料夾,上面出現一個問號,不停的閃爍的畫面。

硬要開機也只能看到這樣:


因為真的不知道怎麼解決,就立刻前往八德路上的 apple store 維修處,工程師說 SSD 可能壞,也可能沒壞,但確定的是,無法開機。尤其我也過保了,也沒什麼可以爭取的..

悲劇啊... 其實問題就在於原本的 SSD 容量不夠,連進到開機畫面都不夠用才導致這種結果。我的硬碟容量本來就不大(120GB),但不知道為什麼更新完 OS 之後會整個不夠用,這也是我無法預料的事情啊...。

後來工程師幫我把資料救出來,當然能救的只有資料夾,環境設定跟 app 那些都放棄了。

然後我換了一個  SSD,最後花了快台幣 6500,很想哭,但是至少所有的 project 的資料都有救回來就好,有幾個公司重要的 project 都在我手上,雖然有上 git,可是還是很重要啊...。

我買的是創見的 240GB JetDrive 720,本來想換更便宜的,不過好像沒辦法,因為主要還是要看你的 mac 的機型跟年份要對得上,才有辦法換。


首先是先備份我的資料到新的 SSD,然後本來放在電腦裡的 120GB 的 SSD 就拿出來了,格式化之後變成一個 SSD 隨身碟的概念...。





最後,我的 Mac 裏放的是創見的 240GB,然後舊的 SSD 放在創見的這個殼子裡 XD。這個做法蠻有趣的,但我還真的不想再遇到第二次... 年紀大了,要是再遇到這種情況我實在不知道怎麼面對這個世界。

雖然 SSD 本來就有壽命...,真的是時候好好研究 Time Machine 了!

就這樣,昨晚我過得很辛苦,感冒發燒之餘還要建立好我的環境,所有程式的開發環境都要重來....。

2 則留言:

  1. 辛苦了!TimeMachine 真的不能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 是 yoyo耶 :) 好久不見
      真的.. 這次學到的最大教訓就是學 TimeMachine XD
      真是用錢買經驗

      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