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Coursera 數據科學家的工具箱 - 上課心得


https://www.coursera.org/course/datascitoolbox

昨天上完了 Coursera 的 數據科學家的工具箱  課程,他是整個 數據科學專項課程 的第一堂課,也算是非常入門,Signature Track 只要 29 塊美金,其他都要 49 塊。

但是因為這門課真的非常的基礎... 29元對我來說有點...,話這麼說的前提是因為 Week2 的 github 跟 git 操作都是平常上班時已經熟悉的技能,我想如果沒有接觸過 Linux, git, github 的人,我想你會在 Week2 卡很久,但你也可以藉此好好順便學一下。

 Week1 簡單介紹一下這整個專項課程會學到的內容,week3 是一些 data 的分析的方法,簡簡單單說明,整個上完,我想這門課最需要你學會的就是把你的 R 的環境都建立好,不論你是用 windows 還是 Mac,影片都有教學,還有要盡量熟悉 github 的基本操作,Markdown 文件撰寫,這會關係到之後你繳交作業的項目。

結果本來是三週的課程大概1天就可以把影片跟作業看完,如果能力許可的話,可以順便加入 R Program 的課程直接跟著上,至少我是直接加入了 ><,時間不等人,下班之餘你能花費在學習上的時間不多,更何況這次的專項課程很多都有中文版,有中文真的差很多 ... (拭淚..)

這堂課5/4結束,大概隔了快兩週才拿到證書,證書出來的話,他會發 mail 通知你。

備註:
(1) 安裝 R
1. 先安裝 R http://www.r-project.org/
2. 再安裝 R studio http://www.rstudio.com/products/rstudio/download/


R studio 是 R 的 IDE,算是比較方便的工具,因為我剛好在上 Coursera 的課程,也是教這個,所以也就跟著裝了。

這樣寫好像有點太簡短,但真的好像就是這樣。要注意自己的電腦的作業系統是什麼,可別抓錯了 :P

剛開啟 R 的樣子:


(2) 安裝 R 的 package
install.packages('package name');


(3) 安裝 devtools
> install.package("devtools")


(4) 檢查 devtools 有沒有裝
> library('devtools')
> find_rtools()
[1] TR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