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常去的台北咖啡廳整理清單

昨天跟我一個朋友約在東區的咖啡廳,他進來就說, God 你也知道太多奇怪的地方了吧 XD 讓我覺得很開心(開心的點有點奇怪就是了),其實我下班也是打電腦,常常都是泡在板南線上靠近東區的咖啡廳,這種習慣也是工作兩年後才有的,第一年的薪水跟不可能這樣過生活...

但我最近開始少去就是了...,畢竟待在家還是很舒服,只是容易墮落或是想睡 :P (BTW 我不太看電視,在家也是看書或是上臉書而已 XD),現在已經變成好友約我出去聊聊技術或是網頁的問題,才會約出來,變得比較被動了 :P

有些人覺得咖啡廳是聊是非,放鬆的地方,但對某一部份的工程師來說,咖啡廳是可以將飲料轉換成程式碼的神奇地方。以下這幾間是我去過之後覺得算是還可以 Coding 愉快的咖啡廳,但不是我所知道的全部的咖啡廳 (是的話也太少 XD),有些我覺得是純粹放鬆的地方,我就沒有列出來了。


湛盧咖啡大安館, 忠孝館, Audi忠孝門市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張貼
湛盧咖啡這三個館以 coding 的好位子跟插頭數來說,是大安 > 忠孝 > Audi。
Audi 分店也有插頭,但是較少,而且圓桌居多。
採光的話當然是 Audi 分店好,除此之外 Audi 分店有專為 Audi 設計的 R8 手沖咖啡的樣子,也蠻好喝的。但是要上洗手間的話,要走出去,畢竟是依附在北科的億光大樓...。

大安館是位子多,有插頭的位子也多。

忠孝館因為真的離捷運站 3 號出口太近了,交通方便,而且非常的神秘,在鬧區的二樓,窗戶看出去是 SOGO 跟路上的人群,環境真的不錯,不過我最喜歡坐的地方還是吧台。

基本配備 wifi 一定有,低消是一杯飲品,價位大概是 100-200 多一杯,如果你喝到有湛盧咖啡人卡,飲料會比較便宜,而且每個月有兩張月光卷,折扣下來更便宜。

飲料的話我推薦他們的冰釀跟手沖,不喝咖啡的話,鮮奶茶也不錯。
餐點選擇不多,建議吃飽再去 :P 不過我朋友點過他的正餐,他覺得蠻好吃的,然後有賣沙拉,還蠻特別的 :D。


Mucho Mucho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張貼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張貼
Mucho Mucho 也是位在忠孝復興站,他在頂好商圈再進去一點點,位子要找找,(之前有朋友因為那一區網路訊號不穩,所以開 map 一直找不到),但走過一次之後就沒問題了。

這裏是可以帶寵物進去的店,飲料除了咖啡之外,酒精性飲料,果汁,養生茶類,西式餐點,蛋糕都有,也是一樣可以做整天,晚上開到 11點的樣子,算是蠻晚的了。我個人是最喜歡喝蕃茄沙漠蜂蜜什麼的~ 但是不便宜一杯要 160 的樣子哦! 養肝茶也是我常點項目 (嗚...,我的肝)


Arthere Café 上樓看看咖啡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張貼

上樓看看在市政府站附近,二樓的靠近窗戶那邊的位子採光不錯,後面則是有六人桌,很適合多人聊天的地方。

因為那裡餐點蠻不錯的,如果只點飲料坐著,我會覺得那不如點套餐比較划算,主要是餐點的選擇也夠多,炸物跟酒類也都有,座位的選擇也很多。消費大概是 200-400 元,單點飲料的話,大概是一百多塊就夠了。


德佈咖啡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這家在忠孝新生站,不過要走一小段路,這家有名的應該是咖啡,店內的擺設跟一些傢俱非常的特別,不過裡面非常安靜,我每次去都只敢一個人去,如果找朋友去可能會吵到別人 XD

吃得算少,主要是甜點多,飲料的話主要都是咖啡,一杯大概也是 100-200多。


4Mano Caffé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張貼
位於忠孝新生站。

除了人多時有用餐時間限制,以及有插頭的位子不多之外,沒有特別可以挑惕的,這家在網路上是挺有名的,他的鮮奶茶我覺得蠻好喝的 :)

如果真的沒位子,斜對面有星巴克,考慮一下 XD



Peekaboo Coffee 彼咖舖咖啡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張貼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張貼
這間靠近忠孝復興站,主要也是賣咖啡,甜點,正餐的東西這裡沒有,所以建議吃飽再去(附近有吃的)~位子的安排很特別,有機會可以去看看。不過這家店有規定不能隨便移動位子,如果有什麼額外的需求建議先去問服務生比較好。

有插座的位子跟沒插座的位子大概是一半一半吧,wifi 也是用到飽。

因為不接受訂位所以要去佔位的話要早一點,營業時間的話大概是開到晚上十點。


上島咖啡館 (敦化站)
怡穎 吳(@look_me08)張貼的相片 張貼
上島的話,其實想一想也不知道該推薦他什麼 (我錯了 Orz...),大概就只是位在敦化站8號出口,約人很方便。重點是, wifi 密碼竟然是印在發票上,有點傻眼... than?!~  wifi 感覺很塞啊...

只是座位真的很多,要在東區找一家好好坐下來打電腦的地方,勢必是貴在那一杯飲料上,至於吃的我是嫌偏貴 XDD


真的沒選擇我通常就是去星巴克,星巴克就不用特別介紹,走幾步就容易找到一家。常客的話,真的是建議買星巴隨行卡。

如果有想到什麼我再補充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