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在 Laravel 專案下 composer require 自己私有的 Package

事情是這樣的,我現在還是使用 Laravel 4 在開發專案,因為這個案子在兩個月前就已經決定架構是採 4 了...,還沒這麼潮開始用 5 ...(要不要採用 5 我暫時認為那是給新人去決定的事,至少目前我是一人開發)。

對了因應 Web 專案越來越複雜的需求,避免太多需要一直被重複使用的 function 重寫,或是一些商業邏輯一直要被重複使用,最近我開始把一些撈資料的邏輯寫成一個 Composer Package,但因為這個 Package 不需要被公開,所以也不需要 publish 到 composer 上,然而我們公司暫時也沒有必要架一個私有的 package 管理 server,所以要達到在專案下 composer update 時去 git clone 我的 private repo 就只有修改 composer.json 了。

不看我廢話的方法你也可以參考比較快啦 XD : https://getcomposer.org/doc/05-repositories.md#using-private-repositories

composer.json 的修改如下,主要是新增一個 repositories 的 key 以及增加 require 那邊的 vendor: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 private repo 的 url,把設定寫一寫,要注意 require 那邊也要加上你的 repo 對應的 vendor 跟 repo name。另外 clone 的時候會檢查你有沒有 clone 的權限,通常是你電腦只要有加過 ssh key 給你的 git client 就可以了。

type 的設定看你用什麼版本控制,是 git 還是  vsc 等等。

設定完成之後記得 composer update 或是 composer install,我忘記是哪個了 :P
"require": {
  "laravel/framework": "4.2.*",    "vendor-name/repo-name": "dev-master",    },
"repositories": [{
    "type": "git",
    "url": "git@bitbucker_or_github:vendor-name/repo-name.git"
}],

大概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