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15/04/18 高雄兩天一夜遊


請大家不要覺得我是個宅宅,工程師也是有生活的 XD,其實我非常愛亂走動,真要說的話要我天天寫一篇這種去哪裡喝咖啡,吃美食的文章也是有可能的,只是我最近真的寫不出什麼技術文,只好分享一下我的生活。

上週跟朋友一起去高雄來個兩天一夜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行程:



Day1(週六):
*高鐵由北南下,約 11:00 到左營站。
*寄放行李 (我們住 R8 環保商旅)。
*吃丹丹漢堡。
*前往美麗島站,純粹去看藝術品。
*搭往西子灣,出捷運站後立刻租腳踏車,一人 100 元,計次不計時,騎車騎到中山大學門口,花了 66 元進入英國領事館,是的!你沒看錯,進去是要門票的,而且英國領事館根本幾乎都是古典玫瑰園的世界...。
*路過海之冰,但是人太多,因此放棄。
*前往駁二特區,看別人放風箏...
*回旅館休息一小時。
*前往瑞豐夜市,享受油煙味跟人擠人的快感。
*回旅館,先去 7-11 買個南瓜子跟啤酒, 綠茶等回旅館享受,看個小電影,入睡。


Day2 (週日):
*一早起床先去捷運站寄行李,前往高雄市圖書館,上去頂樓看看,也路過85大樓
*前往夢時代,在那裡吃中餐,上頂樓搭摩天輪。
*改變交通工具,開車前往澄清湖坐坐,走走,晃晃,聊天。
*往左營方向開車,買晚餐,去搭高鐵/台鐵。


以下是部份圖片:

這就是... 丹丹漢堡!!!


這是我們租的旅館,R8 環保商旅的其中一個房型,我的另一組朋友住的是另一間,不過我沒拍到就是。


我們這間的窗外看出去就是 85 大樓。
另外環保商旅是沒有配牙刷跟牙膏的。早上的話則是有附早餐。


搭捷運到美麗島站就是為了看這個景。


既然都在橘線上了,就前往西子灣去,騎車騎到英國領事館大約 10 分鐘,但是還要走一段樓梯爬上去,才能享受美景。

進去門票費是 66元,高雄人有折扣。
但是裡面的吃的,就是古典玫瑰園在經營,如果可以當然就吃飽再去。




離開英國領事館之後有騎到駁二那邊去,可是因為我都在休息,沒四處走動,就只有欣賞這些風箏而已 :P

比較有趣的是駁二有個小火車的展期,我朋友有去做那個小火車,應該是蠻好玩的。


晚上的瑞豐夜市真是擠到... 我完全沒有想要拿相機的 feel,就是擠擠擠!
多注意自己的隨身物品比較重要。


然後這是在高雄捷運發現的神奇...神奇文宣?!


這是第二天的行程: 高雄市圖書館
這張圖是上去頂樓拍的,因為很熱,所以... 看一看就趕快下樓了 :P



二樓的擺設真的很像高級書店,一點都不騙你,這真的是一個高級, 採光良好的圖書館。


接著是夢時代,因為朋友招待,有機會上去坐摩天輪,還蠻開心的,本來是沒有預期要上去坐坐的,沒想到上去之後可以看到高雄的大景,真的是蠻讚的。

上摩天輪之前會有工作人員幫你拍合照,然後等你做完摩天輪之後,照片就後製好了,再看你要不要買照片,但是不便宜啊。一張 300 的樣子?!  我沒有買就是了 :P




澄清湖
來到這裡只覺得這裡格調不太一樣,似乎是高級住宅區啊!
如果能夠住在湖邊這一排一定很幸福(我沒有奢望自己會有那一天),只是沒有車子開會很辛苦就是了><



大概是這些,我們的行程沒有排的很緊,我自己私心的覺得慢慢走就好,不用什麼地點都去,體力上也要有能力負擔才有用啊...。

因為有些照片不太適合公開,我也還沒經過我朋友的同意可以露臉,總之我們一群人,總共四位,玩得挺開心的。

這次能有這麼快樂的行程,還要感謝我的朋友,說起來,我真的沒幫上什麼忙...謝謝他們的包容,還有很開心他們沒有人被我的感冒給傳染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