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讀書心得] 第三方支付的真相



這本書還蠻適合給正在研究要不要做電商的人,而且書不厚,在咖啡廳待個兩小時就可以看完了。

其實我並不打算把這本書介紹的金流有哪些列出來,這些當自己有機會接觸電商的時候就會知道了。不過看書是很方便的選擇,畢竟他都幫你整理出來了,包含各家銀行金流串接的申請門檻,哪些第三方支付如何運作跟申請等等,不過除了看書之外,建議還是要多打聽實際應用的朋友分享的心得。

不管你是工程師,企劃還是老闆,有打算想要做網路開店這件事情的話,都應該瞭解一下金流,所有跟錢有關的事情,都很重要,所有跟 user 個資有關的事情,也很重要,網站的安全性更是一個讓人頭痛的問題... (一直很討厭涉入電商的原因...)。

其實有時候也會遇到朋友來問我到底做一個電商要花多少錢?這實在是答不出來。通常問我的人,大部份功課也沒做足...,連金流是什麼都不知道,第二種人是這樣,就是預算少少,硬是要問到可以做到怎樣的金流...,通常我也只能回答,一分錢就是一分貨,問再多次,我還是一樣的答案。 所以摟,小額確實能夠成就開店的夢想,問題是能做到多少事,多大的規模,就看你願意投資多少時間跟金錢下去經營了。還有就是不要財大氣粗的,有錢之外還有很多後續的部分需要處理,像是客服, 進貨存貨資金管理那些,都是需要人力的 :)

總之我覺得電商很不簡單,尤其在台灣這個市場,真是一場硬戰... :)

2 則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