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我最近看的一本書: Android App 程式設計教本之無痛起步


這本書的詳細資訊 (博客來)。

* 閱讀天數: 約 13 天吧!,一天不超過6小時。
* 購買時間: 1月初。
* 學習 Android 最麻煩的地方: 建置環境! (<- 如果連 JDK, android studio 都弄不起來就不用玩了...)
* 學習建議: 就算有 android 模擬器還是不夠,建議還是要有 android 的手機在身邊用。

其實我離職的這段時間真的是很盡情地看書,看了一點 Java 的皮毛就來看這本書。不過,這本書真的非常基本,但它的書名已經很童叟無欺了 :),真的是很無痛,也很好上手 (跟著步驟做,你不太有機會走丟,但是有些 typo 的地方,你可能要自己認的出來比較好...),只是說如果要再更精深一點,只看一本絕對不夠。另外前面幾章節的重點複習跟練習能做就做瞜。

適合沒有學過 Android,但是你有其他程式語言的基礎,我覺得這本書是不錯的入門,書本的教學方式比較小單元為主,一個功能或是主要的大方向都會稍微帶過。

後面章節簡短複習 Java 的附錄我覺得蠻實用的,另外 Android Stiduo 的介紹寫得不錯。

模擬器的話,在 window 上好像要多安裝一些東西,但是因為我是 Mac... 所以我沒感覺...

大概是這樣。我還有買另外一本書,用來增加對 Android 的深度跟廣度用 XD... 應該說學到基礎的 android 對我的好處在於了解一些 android app 元件的專有名詞(因為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就好比 PM 要出去談 case,看到 UI 總是要能夠想像一下怎麼用一些 app 開發的名詞跟工程師溝通一樣。另外我只是很想感受一下刻 Android App 的 UI 的感覺 (只是目前還沒有嘗試到而已... 有點可惜XD 但也沒這麼強)。


這本書對我影響的地方...:
* android studio 的 auto complete 以及一些自動 import 的功能,都好方便,突然覺得 sublime... 好像少了什麼 XD 但是有時候 render XML 的時候卡卡的...
* 加強我對 Java 的一些觀念,像是 overloading, constructor的定義以及原來 @Override 是有意義的 :P。
*  申請 Android Developer (嚴格來說應該是『Google Play 開發人員』)要繳 25 塊美金。( 這跟 ios 上架的價位差好多啊 ... )

如果你想學 android 的一些的資源:
1. Coursera 上面有 android 的免費課程
2. udacity 也有免費課程
3. 比較有耐心的話就看文件摟! Android Developer




-end~

1 則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