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Android] 筆記 手機上測試自己的 APP

本篇撰寫時的 Android Studio 為 1.5.1 版。

在開發 Android 時,測試 APP 的方式有兩種 (1) 在 android studio 時透過 AVD 執行/模擬 APP(AVD, Android Virtual Device  android 模擬器) (2) 在手機上測試自己的 APP
此篇文章暫不討論 (1) AVD 的方式。在手機上測試自己的 APP,有兩個方式:

(一) 手機 USB 接上電腦

(二) 是透過 apk 檔直接在手機上安裝應用程式並執行(透過 email 寄信)

不論 1, 2 都請你先把你手機上的『開發人員選項』打開,並且要勾選 USB 偵錯的項目。(至於怎麼開你可能要去 google 一下,以我來說是找到手機的設定的地方,在 Android 版本號的地方按七下。)

這張圖是已經開啟開發人員選項選單畫面,模式狀態請為『開』。


並且授權 USB 偵錯。





(一) 手機 USB 接上電腦
用 USB 測試的話,如果是 window 作業系統還要另外安裝手機 USB 的驅動程式 (Mac 我忘記要不要裝了 sorry ... ),如果你接上去 USB 然後 run APP 的時候沒有抓到你的 device,那可能真的要裝一下了...

安裝 USB 驅動的話請參考這篇 OEM USB Drivers
假如你裝好了,就把你的手機以及 usb 接上電腦,在 Android Studio 的地方,執行 `run APP`。


這時候 Android Studio 會先問候你的手機是否允許偵錯:

像我的手機是三星的,在透過允許偵錯之後,你才能在 Device Chooser 找到三星的手機,假如你按取消,或是沒有回應,則選不到這個選項 (state 會變成 offline):


選擇我的手機之後,按下 OK 就能在手機上模擬 app 了。


(二) 是透過 apk 檔直接在手機上安裝應用程式並執行(透過 email 寄信)
假如你的 usb 偵錯一直有失敗,那另一種方式就是把整個 app 的 apk 檔寄給自己,透過手機收 emai 的方式把 apk 下載下來。

至於 apk 檔在哪裡呢,尋找目錄底下,他在 app/build/outputs/apk/app-debug.apk

你可以把這個 apk 複製出來,換個檔名。另外如果你有修改 app 的程式,也請記得重新 build 專案才會同步這個 apk。

使用你的 email 把這個 apk 夾帶在信件中,寄給自己,然後透過手機收信,並下載 apk,流程如下:









如果未曾允許過的話要記得允許安裝的權限,安裝完成後就會在手機的 APP 列表找到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