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元旦三天連假讀的三本書

1. 從0到1:打開世界運作的未知祕密,在意想不到之處發現價值
2. Melody的幸福3元素:閉嘴、放空、微笑
3. 喬志先生愛情處方箋




從0到1不虧是榜上有名的書,如果你有創業的想法我會建議你看看,或者是你是一個領導者性格的人也很適合。裡面其實除了在講創業的一些想法,也提出了一些現在公司能夠成功的原因,或是他們的 leader 做了什麼樣的決定或是見解等等。

這本書我覺得挺好的,至少看了覺得有學到東西(說不上是什麼),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有點一知半解啦,當初買這本書除了他有名之外,裡面也有提到科技業創辦人在還沒賺錢時的一些經歷等等,除了當一名工程師阿宅,我也想知道科技業到底要怎麼賺錢 XD



Melody 的幸福三元素,以前在康熙偶爾會看到他,覺得他是個直來直往的人,這次他出書完全是一個身為粉絲的身份去買書,也剛好前幾天連假,看看她婚姻十年的一些經過,婚姻經營,婆媳,育女經過,也有些很有趣的故事看了會會心一笑。

雖然很羨慕,不過別人的人生羨慕也沒有用 QQ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呀



喬治先生愛情處方箋,很多有趣的故事分享在這本書裡,對我來說,也算是標準的失戀療傷書吧(如果你走不出來失戀的傷痛我真的建議可以看看,感情受傷千萬不要自己療傷,會越來越糟的 qq),可是我不覺得我早點看...  就能夠避免自己發生的蠢人蠢事,埃~ 有時候就是要安慰自己一下,大家都成年人了,誰沒幾段過去呢~


在從0到1那本書裡面,讓我對一個人很有興趣,就是 Tesla 創辦人Elon Musk,所以我下一本書決定閱讀鋼鐵人馬斯克 XD 鋼鐵人馬斯克:從特斯拉到太空探索,大夢想家如何創造驚奇的未來,書都買好了,就差時間看了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