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TQC 雲端技術與網路服務 考後心情


(其實這張上週就來了,只是我今天才去考場拿XDD)
說到考 TQC,我也算是老屁股了,從大二考到現在,平均一年考個一張左右,雖然對工作也沒什麼幫助,不過也習慣這樣一直考下去。

關於這張雲端技術,原本想寫個心得,但覺得實在沒什麼心得可言... 心情嘛...,老實說在準備這張的時候就已經有點失望了,以我考過其他科目的比較來說,這張的失望指數蠻高的,為什麼呢?

  • 考試範圍過大(簡直包山包海了),但卻沒有可以參考的書目
  • 如果有在開發web的工作上打滾過,看了這題目會覺得..對工作有幫助的章節實在不多...,長知識倒是可以。
  • 我實在不曉得為什麼...為什麼 gmail 跟 google 日曆的題目怎麼會這麼多? 這麼多可以跟雲端扯上關係的服務很多啊。
  • 第四類跟第六類的題目反而我覺得挺有價值的,會考些 IaaS, PaaS, MapReduce, Hadoop 等一些比較基本的觀念,我覺得這才是我想讀的...,但好像就只有蜻蜓點水
  • 如果純粹當做長知識而來讀這科,是還ok
  • 然後我沒有勸大家不要考的意思XD 每個人預期的結果不同,如果你想考還是可以考,而且準備起來蠻輕鬆的,就當做平常的課外讀物花個幾天念一下應該就差不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