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Pure CSS 實作練習:homepage

又到了練習的時間了...,其實這昨天就弄好了只是沒力寫文。
這篇是延續好久好久以前寫的兩篇筆記,只是看看文章而已會讓我覺得學習中斷,感覺不是很好,後來我還是覺得想弄點什麼東西出來。
之前的兩篇是這個:

先來看看練習的結果:
主要是要練習 pureCSS 的 Grid,然後整格排版設計是參考某家搜尋網站的首頁做改造:P,icon 部分搭配的是 Font-Awesome ,Font-Awesome 的使用方式跟在用 bootstrap 的時候一樣,所以非常順手。至於配色就別跟我這個前端挑了(><),這個練習的重點是在做前端不是Art (Orz)。






這張圖是放上一些圖片後的效果:




接下來是這張畫的有點慘的 Grid 排列方式(沒有畫到最細):



一些建議:
pureCSS在他的網頁上有寫到,如果你要在 grid-u-?-? 的div裡加上 padding(除非你那塊沒有文字,不然很難不加 padding),它上面有寫到你可以這樣做(如果不這麼做寬度就會太多只至於div往下掉):

  .pure-g > div {  
     box-sizing: border-box;   
   }  

可是... 在我的 FireFox 整個大跑版,這時候你可以試試看補上-moz-box-sizing
參考: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CSS/box-sizing

 .pure-g>div{  
   box-sizing: border-box;  
   -moz-box-sizing: border-box;   
 }  


然後後來還有發現一套也是 yahoo 的,YUI Responsive Grid ,看起來還不錯但跟 pureCSS 有點像...,有機會再研究它。


用起來的心得...還不錯啊,蠻簡單的,尤其在下 css name 的時候,其實很好記,然後我好像沒有在 css 找到 clearfix...,最後我 clearfix 是自己加上去。恩...大概就這樣了吧,我預計會有下一次的練習(希望有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