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奇怪的error之Parse error: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end

Parse error: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end。

這個奇怪錯誤訊息,
出現在我把一個原本使用較低版本的php寫的網站移植到版本較高的php的server。
天吶!四處怎麼點頁面都是這個error,真是差點瘋掉。
是不是php版本問題,我不確定,因為這次的環境跟之前不一樣,除了php版本不同之外,之前是用window當server,而現在是用Linux當server。

後來的解決方式是一頁一頁檢查是不是所有的php tag都是完整的。
所謂完整就是:
<?php //content ?>

因為我有幾個php的tag漏了php,只寫<? //content ?>,這就是造成我這些error的重大兇手。
這件事告訴我以後寫php多謹慎一點,像今天這種情況,就是我平常累積的壞習慣造成的,謹記在心。




如果你也有這個error,提供以下連結讓您參考:



3 則留言:

  1. 這個問題很常見(??)
    在學習php時,就有查覺到這個問題,因為安裝php後,他的預設標頭就是<?php,而不是<?這個簡寫法,直覺式的解決方式就是多打php,因為不知道轉到哪台server上 or 重新安裝server後,這個簡寫功能有沒有開啟

    回覆刪除
  2. short_open_tag設定成on也是個較快的選擇

    回覆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