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Joomla! 3.X.X 安裝初體驗與步驟分享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認真用架站吧...以前沒有特別需要會想要用這個。
安裝了一整晚加上整理文件弄到12點多(昏)
在這裡先補上我的投影片: 連結

 我的環境等等...
  • 作業系統使用的是windows7。
  • 裝上XAMPP的1.8.2。
  • 使用的php是5.4.16。
  • 目前用的是joomla 3.1.5,總之以3以上為主,目前還不考慮用2.5。
心路歷程:
  • php版本很重要。
  • 遇到怪bug不如重裝符合需求的環境,因為網路上的回答常常千奇百怪,一點小錯誤會引發的原因有很多種,這時後就是不要發懶,與其東補西補不如砍掉重練(重裝符合環境的XAMPP或是appserv)。
  • 有了XAMPP跟appserv什麼都幫你包好了... ,而且用xampp跟appserv的好處是不管你是資料庫進不去還是忘記資料庫密碼還是環境跟joomla不合還是甚麼大大小小問題只要uninstall之後再重裝其他版本的就好。
  • 需要耐心.... 
  • 第一次解壓縮下來的joomla,會有一個installation資料夾,那也是安裝介面的路徑(ex:http://localhost/myjoomla/installation),初學第一次安裝使用他們的介面一步一步走感覺很方便,我原本以為我自己寫一些設定在他們的config資料夾之類的。
  • 祝您也安裝成功! 晚安地球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