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OCA, Java SE 7 Programmer I 1Z0-803 報考與準備

Oracle 的證照,Associate 入門款且 Java 版本為 7 的考試號 1Z0-803。我考的就是這一款。OCA 考完才能考 OCP。

Associate 是基礎入門認證,再上去就是 Professional(專業), Export(專家認證), Master(認證大師)。

1Z0-803 考試方向
1. Java Basics
2. Working with Java Data Type
3. Using Operators and Decision Constructs
4. Creating and Using Arrays
5. Using Loop Constructs
6. Working with Methods and Encapsulation
7. Working with Inheritance
8. Handing Exceptions
(參考自官方)


及格分數 
1Z0-803 考 70 題選擇題,官網是寫平均 passing score 要 63% 才能 pass (大概是 70 題要對 45 題以上) 。 考試時間 120 分鐘, Associate 是基礎入門考,不需具備什麼審核資格,從 Professional 開始才需要...。

參考 Oracle 的考試說明: https://education.oracle.com/pls/web_prod-plq-dad/db_pages.getpage?page_id=5001&get_params=p_exam_id:1Z0-803

報名考試申請步驟
去 VUE 考試中心註冊預約考試。
參考: http://www.uuu.com.tw/TestCenter/Steps?selectedTab=vue
你也可以參考我另一篇網誌: [紀錄] 報名 JAVA SE7 OCA 803 考試流程

閱讀書籍與網路資料

猛虎出柙雙劍合璧版:最新 OCA / OCP Java SE 7 Programmer 專業認證 (好像在台灣大家都是看這本...)

* 歐萊禮的 Java 技術手冊 第六版 (<- 推薦,很精實)
[問題] 今天考 1Z0-803 好挫折
quora Where get free 1Z0-803 dumps/1Z0-803 practice test with PDF dumps or VCE dumps download?  (<- 算有幫助 可以看一下 內有連結裡面有練習題 pdf 可以下載,若你沒找到的話也別問我,可能什麼時候會被移除我也不知道 :P )

其實我也不知道會不會考過,我蠻忙的...

5 則留言:

  1. 請問我在寫一個簡單的PHP newsletter code有遇到一些困難,可以請教你嗎?
    我去年有參加你Javascript的演講
    Regards

    回覆刪除
  2. https://www.arclab.com/en/kb/php/html-subscribe-mail-form-with-php.html
    我有依照這檔去做newsletter,不知是否該:
    分別上傳HTML及PHP到主機? 還是做成一個PHP檔就可以?
    希望沒有在此發問,沒有打擾到你~
    若有不當,會自行刪除。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你是照這個網址的方法去做
      應該是分別上傳html, php 檔案都要上去
      若你的 php 檔名跟他一樣是 subscribe.php
      那你的 html 的那個 form 的 action (form method="POST" action="enter the URL to your PHP script here") 要記得改成 (form method="POST" action="subscribe.php")

      另外寄信也要檢查一下 php.ini 的設定
      (若寄不出去再檢查 因為我暫時也不確定你的 server 是什麼樣的 是不是本來就有 SMTP 設定等等)


      刪除
  3. 灑花~~ 真的試驗成功!!
    我把(form method="POST" action="subscribe.php")的檔名改過來後
    果真可行,太感謝您了! <3
    去年參加您跟Rails Girls舉辦的JS公益課程,真的受獲良多
    感謝您耐心教導
    希望今年或未來還有機會再參加你的演講

    Thanks a million!
    馨慧

    回覆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