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廢文一篇

今天真的很沉悶又沮喪。本來想寫點什麼,想想又放棄了。
其實我有時候也不知道寫這些文章到底可以幹麻。
我好想問問其他寫 blog 的人到底是什麼讓他們堅持下去一直寫的.



6 則留言:

  1. 會有偶爾想到來晃晃的粉絲哦

    回覆刪除
  2. 第一是加深印象,你解決一個問題下次再碰到時,你還記得怎麼解嗎?我記憶力不太好,有時候過兩三個月會忘掉,但這時候就因為我有寫 blog 記錄起來,可以查的到以前自己怎麼解的。

    第二是增進功力,我要怎麼知道我真的了解一個東西?我覺得寫下來,可以幫助你知道這點。例如說我今天要寫:git 入門教學。寫一寫發現自己不知道 rebase 在幹嘛,我就必須去查,查完之後寫在文章裡面,你寫的出來,你就一定懂這項技術。而且部落格是公開的,若有路人看到你寫錯,說不定還會來糾正你,你就又學到一課了!

    第三是累積個人聲望,好的部落格對於求職絕對有加分效果。

    by:程式自學十年心得:想吃這行飯,學好演算法與資料結構才能讓你站穩腳步

    回覆刪除
  3. 我是為了替人類留下歷史~~~~~~
    寫BLOG 寫很開心

    回覆刪除
  4. 因為無聊,所以想寫就寫,不想寫的時候就別勉強自己吧!
    (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寫文章的我XDDD

    回覆刪除
  5. 當初為了讓搜尋筆記的時候比較有效率,所以開始寫部落格。
    後來大多數的 solution 都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所以現在越來越少寫了。

    ps. 來朝聖 XD

    回覆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