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PHP-登入登出功能的練習

該是時候好好地複習我的PHP了.... ,說起來有好一陣子沒碰它了(退步了不少....),差不多....也要半年了吧(埃,說來話長),我好怕我就這樣不小心忘記最基礎的事情,即便我覺得現在有很多現成的MVC可以用(而且我也不太會用,哈哈,我常常覺得進入到MVC又是另一個PHP的等級了,而且有時候明明照著MVC的規則走,雖然那些規則不是100%都要完全聽信,但還是要看團隊是怎麼規劃該案子的MVC,免得被誤認為沒學好MVC-->我就是其一受害者xd)

但是我還是習慣自己把邏輯繞出來一下....所以我決定第一步先做登入登出的功能
說實在我之前也沒練習過登入登出的功能,因為這個很基本的東西一進去公司人家都寫好了

目前的流程是這樣 : (希望沒畫錯)


資料面 :
建立一個db_win的資料庫
建立一個manager的資料表

畫面說明:
php檔案的規畫採拆檔然後用include的方式匯入其他區塊:
  • 將<body>以上的內容拆至top.php
  • 將</body>以下的內容拆至footer.php
  • 將上方menu內容拆至header.php
這個是首頁畫面(index.php),也就是登入畫面,採用bootstrap(:P 因為剛好在官網看到可以做登入畫面的example),就拿來用一下了,都裝潢好了。


如果輸入錯誤訊息則出現alert區塊。

成功登入的畫面,(登出就如同未登入畫面)

以上所有的動作都在index.php進行,以$_GET/ $_POST/ $_SESSION等去做操控。
原始檔路徑  https://github.com/winwu/my_cms_login   (用剛才練習的github放上去了xd)
包含sql檔也在裏頭,這樣也可以達到讓我不管在哪裡用電腦只要下載下來都可以繼續編輯的好處。

容易出錯點 :
1)忘記加session_start()
2)session_start()的位置與unset session下在哪邊
3)忘記加ob_st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