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用github for Windows建立一個新的Repository

其實我是個外行人,很少用github(因為這東西,感覺應該是要多人開發才會用到,我一個人要開發甚麼呢!?),不過就是稍微紀錄一下步驟而已,以免下次忘記。
跑過一次用github for Windows建立一個新的Repository之後,我發現比我之前用PC時用git Bash,少下很多指令(不過我覺得兩種應該都要會比較好xd)。
好吧,以下記錄我的沿路截圖,前前後後總共截了25張圖,我到底是在幹什麼~(遮臉) :

步驟一,開啟git hub

然後,目前可以看的出來,我沒有任何的repositories在我的local
(local這個觀念有點有趣xd,關於local , branch, commit, publish甚麼的,我都覺得超特別的)
按下右上 +add,表示你要建立一個新的repo
接下來就是填一些基本資料
寫你的repo的名子(我的是 my_cms_login)
然後寫下描述
第三個路徑的部分,在你邊填repo的名子的後就幫你產生了
記住這個路徑,因為你要publish的東西都會放在那個資料夾
我的(local)資料是放在C:\Users\win\Documents\GitHub\my_cms_login
接著按下下方的create


建立完之後呢,會回到初始畫面的地方,可以看到我的local已經有這個repo了
然後右邊的文字是提醒你,這個repo還沒有readme的檔案,這個稍後會補上。
接著點擊open this repo,就可以看到這個資料夾有甚麼檔案了

然後因為my_cms_login是新建的檔案,所以所有的檔案對於commit來說,都是新增檔案,所以每個檔案右邊才會有綠色的new字樣。
另外.gitattributes跟.giitignore是預設就會有的檔案,並不是我自己加的。

到這個步驟最讓我疑惑的地方是怎麼新增我要新增的檔案到這個repo,後來發現只要把你要放到這個repo的檔案複製到local的那個資料夾就可以了。
然後我就複製過去我github的local的資料夾(C:\Users\win\Documents\GitHub\my_cms_login),
所以現在起來資料夾的東西滿滿滿。

當你local資料夾有新增資料時,github的畫面就會將你local資料夾的內容全部顯示出來。
而且都是new(因為都是新增的檔案)


這個圖就是說...當我把我要放到repo的資料複製到local資料夾時,github也會同步那個資料夾的內容。
接下來要補一個檔案就是REAME.md
自行新增檔案就可以了,只是副檔名是md

然後寫些內容再README.md

當我又新增了README.md之後,github那邊的清單也同步了。
接下來我填寫了右邊的表單,按下commit之後

出現了這個錯誤。
這個錯誤就是說,我必須更新我的github global的設定,如果跟我一樣有遇到這個問題,就跟我往下一樣做吧。

選擇選單的tools
選擇opem a shell here

接著就會開啟git shell
重新設定我的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跟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這部分可以看 Git 教學(1) : Git 的基本使用

設定完成之後呢,在照上上個步驟,重新填寫uncommit changes的表單按下commit之後
就會看到這個畫面了。
右邊可以看到他寫unsynced commits
主要是因為只有commit到local,我們還要publish


接著就按下publish


上傳成功之後,
publish字樣會變成in sync,而且也可以從github網站看到自己的東西已經在上面了。


github網頁上面看到的畫面:
而且可以看到網頁上README.md的內容就是剛剛自己在電腦local端打的內容。


接著再將鏡頭拉回github,當剛才的版本都上傳到local->publish之後,右邊原本應該有的表單變成了no uncommitted changes。這是因為現在你的local檔案沒有做什麼修改,與publish上面的版本一致,所以不會有那個讓你commit的表單。
所以我測試一下修改local的README.md的檔案

將README.md修改成:

修改完後,再回到github,就會看到uncommitted changes的表單又再次出現了
而且左欄區域也告訴我我修改了哪個檔案
以什麼改變等等,
按下COMMIT
接下來的步驟就跟前面差不多了

COMMIT後多了第二次的commit資料
然後剛剛的commit是unsynced commit,只要按下sync就可以了

正在sync(上方)
in sync (下方)



完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