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最近看的一本書,華爾街之狼從良記


華爾街之狼從良記

上週末偶然在書店看到的一本書,剛好他也沒有打折但我很有興趣,買回家看看,非常喜歡這本書,作者描述他在華爾街上班之後的人生,以及之後跟巴菲特共進一餐,身邊遇到一些良師的過程。

不知道該不該推薦給大家,只是我很喜歡看這種調性的書,而且也因為這本書,我才知道基金, 債卷的世界太複雜,這本書的描述,讓我覺得華爾街是個不缺人才的地方,每個人學歷都不差,卻是滿滿的競爭世界,既不像是團結,反而像是想辦法從投資人身上賺到錢的高材生,可是手段卻不一定是良的...

前面兩三個章節我覺得挺精彩的,後面就稍微平淡一點,但也是有特別的地方,包含作者經營自己的公司,持有一些基金,遇到的一些錯誤,另外他也有分享一些他做投資的幾種原則。

後繼有列出一些作者提供的書單,我覺得還不錯,他列的書不一定都是跟經濟 金融有關,有幾本我也很有興趣!


心得就是,金錢的遊戲應該不是我這種平凡之人能夠玩得起的,但是引以為鑒,有很多做事的方法,也通用在其他工作內容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