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 PHP 也有 Day ] Laravel 開發小型專案經驗分享


12/18,我在 PHP 也有 Day 講了這場 Talk。大概的方向是使用 Laravel 的 Blade,跟過去開發小型專案的分享。一直很忙,本來想要好好記錄一下自己說了什麼,不過後來放棄了... 我的熱情已被工作磨的差不多了 T_T

Blade 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熟,把他弄熟...習慣它,不過因為我平常都是用 Jade Template,用法跟 Blade 很像,所以就是也挺上手的,那天忘記說,如果不習慣 Blade,可以改用 twig 也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專案經驗,或許有點過於 case by case,但就是給大家參考參考摟...,我是盡量濃縮到大部分的人在開發上會做的功能有哪些,可能遇到的問題,大概點一下方向。

Model 跟 Controller 在這次分享比較少提及,也許是我也不是很熟拉,不知道能怎麼講,所以就著重在 View 的分享。

不過這次比較抱歉的是沒有提及前端的測試,不過前端的測試是另一門學問了,如果真的想要深入,也能要另闢新的講題來演講。


希望大家不嫌棄~
小的我 2015 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