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14 年的我....

今年。

  • 跟 Matz 大神合照,跟 node.js 的櫻桃哥合照。
  • Expr 學習寫 IOS APP,雖然最後只幫上一點小忙..
  • 完成 Objective-C 學習筆記。
  • whoscall 面試,談到以『當時』的能力來說,人生最高的月薪 (別問我,我是不會說的 xdd),還可以飛國外跟日本,韓國人共事的好機會,雖然最後沒去...。
  • 台科資管所沒上,goodbye~
  • 精進後端語言,學習 Koa(node.ks),  Laravel(PHP)
  • 前端技能弱化... (相對於前一筆xd)
  • 開始上手 Node.js,跟同事共事後更比較熟悉 Node.js 了,在 Web 開發技能上學習到很多,學習 Node.js ,學習使用 Redis 做 Cache,學習 Logging,學習 API 怎麼寫。
  • 因為專案時程壓力而把 code 寫得很糟,覺得很羞恥...,但也不是故意的...
  • 剛接手一個 Project 時,判斷專案時程跟專案可行性的準確度好像有越來越準的趨勢 (希望我不是自我感覺良好)
  • 學習簡單的 Python (主要是爬資料)
  • 至今接觸過最多專案的一年,相對來說也是過的最辛苦的一年...。
  • 如果沒有人情因素的話,不要做不開心的案子,兩個心得: 1. 做賠錢生意不如在家睡覺 2. 如果案主屬於很難聯絡到的人,那也是放棄
  • 講了兩場小 Talk,分別是在前端社群跟 PHP 也有 Day。準備 talk 其實蠻辛苦的我覺得,也許是我太緊張 ;) 不過要學會習慣上台的感覺。
  • 本來很想退隱社群,不過好像很難,但是我有在努力,越來越少 follow 一些群組,我沒有要刻意做這件事情,而是我很不喜歡 Facebook 一直有推播跟通知,所以我寧可選擇想看在自己點過去看 xdd。
  • 人生第一次出國。
  • 最喜歡的活動是 Hitcon girl。
  • 最快登出的活動是資料科學年會。
  • 認識很多不是程式界的朋友,感覺很不錯。
  • 今年養成了一個習慣,我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我覺得 facebook 跟 line 都不是應該要我立馬回你訊息的軟體,同樣的我也不覺得對方需要立刻回應我,如果真的有急事,我想大部份會直接 call 手機的。 (可能是我覺得打字聊天很花時間吧... 除非我閒下來了xd)
  • 愛到卡慘死
明年目標我就不多說了,說了也不準,每次結果都跟之前想的不一樣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