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FED Party 14』持續進展的專案 - Hubot 介紹



這次 11 月的前端社群聚會,剛好被宇庭問到要不要上去講一場 Hubot,老實說我並不是 Hubot 的重度使用者,而且在我任職的公司,也不是由我負責 devOps 的架設,不過想說是一場 lighting talk,也可以藉此機會,學習如何串起 chatOps。 我為了 lighting talk,而有動力去學習這件事情,認真說起來也算是發懶太久了。



Hubot 簡短介紹
原先由 github 發起的,後來變成了 open project,一個放在 chatroom 的 robot,主要用來幫助團隊開發過程中,進行一些自動化流程,通知等等功能,甚至是任何客製化的服務。

使用 Hubot 必須要有一個 adapter,這個 adapter 指的就是聊天室的管道是誰,像是紅了一陣子 slack, Hipchat,以及 IRC, skype 都是。

透過 hubot 架設,adapter 銜接起 hubot 跟團隊溝通的橋樑,再加上適用的 hubot script,跟一些 git  repo notification 的 hook 串接,可以讓團隊的人隨時知道其他人正在做些什麼事情, 剛剛 push 了那些 code,解決了哪些 issue,甚至是 jenkins, redmine,
nagios 等 service 串接起整個公司內部的通知系統。

你甚至可以透過 coffeescript 或是 livescript,撰寫自己公司內部使用的客製化 script。


結論
我認為 hubot 本身不是困難的 (都是一些零碎的小細節需要注意而已,安裝不困難),而是後面跟 adapter 銜接起來之後,你要如何整合公司的一些開發流程跟通知系統,任何的 service 都要被整合 (github, bitbucket, git lab, jenkins, redmine, jira 等等 )。 要整套都做起來,才會有成就感。

如果要我講個秘訣,那就是一步一步做吧。 還有真的蠻推薦 slack 的。
BTW,前端社群在尋找新血加入,有興趣請 fb 搜尋 Front-End Developer Taiwan ,你也可以跟小莊或是宇庭聯絡。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