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JSDC 2014 會後

今年的 JSDC 一樣是辦在中研院,這是第二次參加了,
不過上次是工作人員,這次是會眾。
(我很抱歉中途離開了 JSDC 的工作人員的 member。)



和以往很不同的是,今年的票價是 (早鳥 4500 ) 5500 台幣,議程講者較多國外講者,然後有現場口譯。
整體的滿意度是:

  • 票價: ***
  • 議程: *****
  • 中餐跟點心: ******

現場口譯個人認為還不錯,挺需要的,口譯人員的翻譯我也覺得不錯。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中研院天氣都很普通.....
在三天連假有其中兩天 7 點就要起床前往中研院參與這樣的盛事,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曾經早起睏到後悔報名 XDDD,但是心裡知道不能如此墮落。

Day 1,第一天的入場程序不知道為什麼卡很久,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XD....


Future of Enterprise Web Applications
接著是第一場的 Sencha 的講者,老實說第一場完全處於登出狀態,理由是自以為聽得懂英文,太晚戴上口譯翻譯機,第二點是這個議程的結束讓我完全處於有點錯愕的狀態,有點可惜,我覺得好像沒有聽到太多關於架構面的事情,我想或許他們把重點放在 Day2 的 Workshop 吧...,不過我沒參加 Day2 的 workshop。







Use Node Modules In The Browser With Browserify

Max  (twitter) 的演講在講 Browserify,如何在瀏覽器載入 Module,這點對於有在寫 Node 的人可能會蠻熟悉的。不過我覺得 Max 講的東西還蠻多的,詳情我沒有特別記錄,只好等待官方釋出 slides,有興趣再自行去看看吧,最讓我覺得有趣的還是 blockplot。 可以玩一下,然後... 他喜歡貓 :)





CNPM: 打造企業級私有NPM

MK 的演講還不錯,我雖然聽得半懂半懂的,不過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好像當時有捐錢給 npm 的人都還沒拿到 T-shart XDD (不是重點)。

我覺得 MK 帶給我的經驗等到我有機會實作的時候再回來看比較適合,既然是企業私有的 npm,假如公司規模不大,好像也很難機會用到 :P,我可能也是用公司內部 git lab 這樣 XDDD 。總結來說,是很好的分享。




Functional JavaScript, why or why not?




Greg 的演講,是我整個 JSDC 聽得最認真的一次,可惜算是最聽不懂的,我對程式的底子沒有這麼深,像是這場 talk,提了不少 Haskell 的觀念,然後像是 Data Structure 等等,因為以前沒有學過,就....  就這樣 Orz...

然後... monad... monad... 那是什麼 !!!  (崩潰...)
再次讓我覺得台灣 Mozilla 真是不好進...,有種名不虛傳的感覺,底子好像要很深...



Day1 Ending
Day1 結束後是有個 After Party,先跟幾個朋友去吃個熱炒才去,After Party 是在 台北市延吉街的 85 Lounge 。





After Party 只要是會眾都可以進場,一個人可以點一杯飲品。
我點了環遊世界,所以只好跟店員說,我要環遊世界.....


然後因為有點晚到了,所以去的時候,人很多...,在夾縫中求生存之下,終於找到一桌位子 :)
看似很潮,但是工程師大部分還是在聊架構。


然後第一天其實非常的累,聊天的當下都還好,回家那一刻,無力到不行。



Day2,好奇地在想,神秘嘉賓是什麼,本來這場不是這個議程,後來是 Hello JSDC,由幾位大大共同分享,主持人以 Q&A 的方式跟來賓對答,挺有趣的。



問題都蠻生活化的,很值得開心的事情是,寫程式是因為工作還是興趣呢?!大部份人都認為是興趣 :) 其實我也是 (應該是 XDD)




Koa - Asynchronous Decorators as Middleware


由 Jonathan  大神所講的 Koa,頭影片張張重點,他也提到了學習 Koa 其實不簡單,初學者可以從 Hapi 或是 Express 開始,然後也點出了不少 Express, Koa 的差別, ES6 如何用在 Koa 等等。

聽了非常有感的一場演講,因為小的所待的公司,目前也是用 Koa 在開發 Web Application,老實說我也認為 koa 不好學....,Koa 的哲學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好掌握,我雖然有在用 Koa,但是我往往說不出為什麼這樣用,這是我覺得 Koa 很難的地方,也也許是我沒搞清楚什麼,總之,要多寫 code 就是了 xdd。它很有趣,但有點難...


PS. 要注意 Express 3 跟 4 有些不同,你可以上網查一下關於這方面的文章,ex:
http://scotch.io/bar-talk/expressjs-4-0-new-features-and-upgrading-from-3-0



然後非常開心的跟大神合照了一張 :P


這次的講者有邀請到 github 的員工,因此我們去拿了貼紙,樂 :)



大概,兩天下來就是這樣。
老實說,參加 conf,蠻累的,雖然不及工作人員的辛苦 :P
也要感謝 JSDC 的工作人員 :)

會後,心情五味雜陳.....
我只想放個假。











小插曲:
感謝小賴大大幫我拍的,剛好前面有人提問,我就這樣有了一張 : 『媽!我上電視了』 的照片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