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MiCloud-SmartOS測試免費30天體驗

今天申請了一個虛擬主機的服務XD
申請的是MiCloud的SmartOS的服務,現在有免費的一個月體驗期
所以就進去官網按下註冊鍵了
網站連結 : MiCloud




第一步是註冊頁,現在也提供了Sing Up With Google的功能。




註冊成功後,會請你信箱收信,按下信中的啟動帳號連結。







按下啟動帳號連結後,會再回到MiCloud網站,
接著點選"馬上申請"。







接著會請你先填一份問卷



申請成功,按下確定後,
會連到有server資料的列表頁。





點選某一筆列表會到詳細頁



詳細頁包含了很多server的資訊




DNS,連過去還有畫面呢~


然後信箱會接著收到兩封信,這兩封信都非常重要,第一封是開通通知,告訴你用putty連線的方式跟port號,當然這些在server詳細頁也會有。





第二封是私鑰,要記得連到這個網站
看看需要做哪些步驟。我的話是使用putty






等到putty跟Key的部分都處理完之後,我打算開始連過去了。

第一次連線過去的時候,
可能是在設定或是什麼初始化吧,需要等一下才能打指令。




然後剛連過去的時候,畫面是掛掉的,
不過還好官方wiki有寫到怎麼重啟。

Instruction for 2XS Machine
啟動:svcadm enable apache
關閉:svcadm disable apache


重啟後我去修改了我的首頁文字。
對了,預設web目錄是 /opt/local/share/httpd/htdocs
到這個路徑底下找index.html就是預設的首頁。







介紹就大概到這裡,接下來我安裝了node.js的express,我打算用這個虛擬主機做一個用Express開發的小網站:D





補充:


修改hostname:


Node.js安裝與建置:
(上面的範例是寫listen 8102,不過我跑8102跑不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官方只開放80、443、8080、3000、10000等port?!,我後來改用3000跑是run得起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