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小嘗試] 畫組織圖..

最近我看到一些網站,很多地方都是字,唯獨組織圖是用"圖",然後就在放大/縮小頁面之間,顯得很不協調,因為字太清楚,而圖卻模糊了,而且這代表著,如果人事有改變,就要有人負責去maintain那張圖,重繪,然後上傳到網站嗎?,然後我心裡就想說,試試看用html去畫組織圖,於是就做了這件事情xd

只是想嘗試一下而已,至於有沒有人這樣做過,我想應該是一定有..,只是我就想要自己來試一下:P,然後感覺起來還不錯,至少字很清晰的,我比較習慣於看的清楚的畫面xd

Check out this Pen!
不過一開始我沒有自己畫mock-up(很久沒碰photoshop..), 就直接開notepad寫了><
這個Demo畫面,都是寫hard code,刻ul>ol的格式,
然後困難度的部分,我想要畫到很複雜的組織圖,會需要很多時間研究,
如果想要從後端接資料來顯示,
那個json的格式,很容易走到一個誇張的境界,應該沒有這麼簡單(我猜的


Demo圖:若有個人詳細資料時,hover時會出現



Demo圖:hover到整個department時,框線改變


其實是蠻有趣的,值得花時間研究更多方法,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