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cloud computing雜記

cloud computing最早由Eric Schmidt提出,
雲端運算 => 分散式運算(distrubuted computing) + 網格運算(Grid computing)

很多server組成的虛擬化系統並透過Terminal連上虛擬化系統,在這個服務之下進行資料處理跟運算。


其衍生的服務分成三大面向:
  •  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
  •  PaaS (Platform as a service)
  •  IaaS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計費方式:
  • SaaS(雲端軟體及服務) : 以使用者人數方式計費
  • PaaS(雲端平台及服務) : 以服務時間分級計費
  • IaaS(雲端基礎設施及服務) : 以儲存空間多寡計費

舉例:
  • SaaS: facebook, Youtube
  • PaaS: Amazon EC2,windows Azure, google App Engine
  • IaaS: Amazon EC2

 
  • MapReduce:蒐集大量的資料快速分析,這個概念為google所提出,用於大規模的數據運算。Map: 映射,Reduce: 簡化。
  • DHFS : 是一種分散式的檔案系統,用機率的觀點出發,把資料平均分散在不同的datanode,提高資料的存取效率。
  • Amazon EC2所採用的虛擬服務的技術為Xen Hypervisi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