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JSDC2013心得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JSDC,也是第一次當志工,雖然我認為今年的議程非常的不錯,蠻高的百分比都鎖定在JavaScript的部分,如果不當會眾或許會有點可惜,不過我希望自己明年看看自己的程度怎麼樣在來考慮要當會眾還是志工:P,好! 以上都不是重點,接下來我要聊的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議程:

長頸鹿(liberation) / Ragic 
- Ragic Interface 設計經驗分享 的演講:

這場演講對我來說收穫非常的大,思考前端如何去開發一個產品而不只是一個網站或是一個專案,用產品的角度去做,會有非常多的細節跟問題可能不是做一般的web可以想像的,也有一些技巧的運用是我平常沒有去想到的。

講者也介紹很多他們如何開發Ragic的雲端資料庫前端介面,這個雲端資料庫其實是很像Microsoft access+Microsoft的excel的感覺,那我覺得能夠將網頁的介面做得像應用程式而且又有即時儲存(local storage)的功能背後應該有很多問題是需要去解決的,當然我最想知道的是在這個開發過程中有遇到甚麼"問題",以及這些"問題"是如何被"解決",如何去處data的部分。 不過,我想這是講者40分鐘內講不完的事情,如果有機會我希望我可以了解的更深..


今年的贊助商搬出很多紀念品,我也去amazon拿了一個小提袋:)

阿修的演講其實我不是很了解內情,因為我沒碰app >< ,不過大概知道他在講些甚麼。




然後在最後一個議程結束後馬上衝到前面找Josephj合照一張 ><
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Josephj充滿了前端魂!


結尾,
連續兩天下來其實還蠻累的呢,好久沒有幫忙這種大型的活動
這兩天準備好好的閱讀講者們的slide,然後更精進自己的實力:P
期待活動影片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