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alt與title標籤


其實我拿這兩個標籤來講本來就有點怪,
alt與title本質上就是不一樣的東西,
一個是替代文字,一個是tooltip,
只是前幾天在看ㄧ題HTML5考題的時候,
突然腦筋轉不過來有點忘記了,所以真是印象深刻。

先來看看這兩個題目的問法:


  • A題: 問當圖片無法顯示的時候,要在圖片上顯示替代文字時,可使用哪種屬性?
  • B題: 滑過滑過一個a標籤時要產生類似tooltip的提示文字可以使用哪種屬性?


要釐清的點是
1. title屬性是全域屬性,alt是給img標籤使用的
2. alt的作用是當圖片無法正常顯示的時候才會有

所以,搞清楚了嗎xd


20130613更新:
"An img element must have an alt attribute."使用img標籤時alt是必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