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前端工程師阿...

Frontend?
(喃喃自語ing...)
在我大學畢業後的一年來,一直持續關注著人力銀行上的前端職缺,並不是100%想要換工作的心態在做這件事情,而是我想要知道,到底需要什麼技能,好讓我有個方向,不要走歪,才剛踏入這行沒多久而已,至今我還覺得我算是半張白紙,還有好好認真的空間,畢竟我想以前端為職(當然也並沒有特別排斥了解後端的事情,只是更愛前端多一點xd),殊不知...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好像很多職缺,對前端的定義,並沒有很一致,大致上,分為三種情況 :

  • 很偏UI的前端 (心理曾經OS到底是找UI還是找f2e?! xd)
  • 很偏後端的前端
  • 前端(略懂後端)

看來看去就是這樣情況,總之零零總總,我已經迷糊了。

現在這種地步讓我覺得,只要會用plugin,就好像誰都會寫javascript了 ?!
好像會jQuery,就是會javascript了?!
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到底該如何讓自己在眾多前端人員內擁有差異化?
這件事情也讓我困擾很久(<--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我也跟普通人一樣曾經上網爬文過什麼前端該具備的技能阿~,前端工程師該知道的事啊~ 什麼有的沒有超級多文章,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最近心裡很爆發,我再也不想管這些了,再這樣下去煩惱有的沒有的人生太辛苦了,就這樣吧,好好把握自己擁有的技術,想學甚麼就學,不用管太多了。好好跟自己的內心商量一下,就不會這麼困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