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自己常用git指令與流程

(這篇是我自己習慣的流程,可忽略我這篇><)

雖然網路上有太多太多介紹git使用方式的文章,
可是如果沒有擁有環境可以實做,看再多我還是會忘記。
所以我目前先打算記下工作上有再用的指令...

其實我平常在用的指令也是不多,因為我也很少動到那些code,
只是說我也不敢為了做git的練習大玩公司的環境,
這樣簡直是拿工作開玩笑,所以找個保險的方法,因此記錄了這一篇,
當然我也可以不必大費周章做這件事情,只是說有時候一點無心的小動作,
很有可能造成很大的bug或是整個團隊的困擾,因此我要盡量避免這種情況。

note:
說到這個我突然想到不久前我用git練習切換branch把自己整個local給搞砸了..
這件事情讓我學到git是個非常大的學問...,有時候自己在github開一個小專案練習用根本沒遇過這種問題


目前的心法是:
改了東西而且還有在自己的local存檔過,就不要再拉code(git pull),
除非還原(checkout)或丟到垃圾桶,
所以開始作業之前先把code都下來到自己的local(git pull && git pull),
如果先改code再拉code,很容易發生衝突,
一但有衝突就很麻煩,表示我又要爬文,或是麻煩資深前輩了..


改了一個檔想要還原怎麼還原?
git checkout /home/路徑... /myfile.副檔名
(簡單來說就是 git checkout 檔案路徑)
  
改好一個檔之後先在自己的Local做測試,若測試無問題後,準備要push之前先用:
git status
確認是否修改了哪些檔案

# On branch 你目前的branch名稱
# Changes not staged for commit:
#   (use "git add <file>..." to update what will be committed)
#   (use "git checkout -- <file>..." to discard changes in working directory)
#
#       modified:   你修改過的檔名

#no changes added to commit (use "git add" and/or "git commit -a")

另外想知道修改了一個檔案的哪些地方可再下
git diff
可得知修改前與修改後的差異

確認無誤後要將檔案add以及commit到git:
git commit -am '這裡寫comment內容,可以是修了哪個bug..,..,優化什麼地方之類的comment'
(-am是比較方便的寫法,因為要add再commit,所以直接寫-am)

接下來就是git push 
git push後面的設定依專案需要,看個人。


等更新後,自行測試後回報git log, commit號碼(應該是SHA吧!?)給上層或是回覆在Bug tracking system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