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4月份講座&聚會 總筆記

這一兩個月以來真是風風雨雨....,主要是對於自己的能力還是有些許的沮喪,還好不論再怎麼忙碌並不會影響參加聚會:P,而且偶爾多多接觸人群也是好事,消除我一點宅氣xd
我打算將這個月參加的活動做個總結,因為後來發現能寫的也不多,那就湊成一篇吧!

按照參加的倒序分別是:


BizLePro 講座 #4:給資訊人的智財導論


是說我對智慧財產權涉略很少(可以說是非常),難得有時間可以遇到這樣的活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趕快把握下一次的聚會
[BizLePro] 漫談小聚 #5 @20130513
時間: 19:00   地點名稱: Changee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 18 巷 8 之 2 號 3 樓)

以下是我凌亂&粗淺的筆記:
程式碼有著作權嗎? 有
怎樣算是有侵權的可能性? 造描,拿別人的東西來改
著作權以前是需要經過註冊的,現在不用註冊
著作權擁有50年的保護(人的話是以那個人掛掉之後開始算,法人的話是以出版之後開始算起)
專利權是為了保護一份技術,需要申請(申請皆需要一段時間)
專利權分三種(發明,新型,設計)
程式碼在申請專利上尚有爭議
以美國來說的話傾向讓軟體有專利
商標權(需要註冊),所謂的商標包含形狀,文字,立體商標
營業秘密雖然不用登記(且無期限),但不登記的話較無保障
 ex:可樂的祕方

Public Domain -->完全沒有任何權利在上面,有點類似公共財的感覺

另外可參考:
網路自由與法律
零時政府
我後來在知識+找到一篇文章可以參考:關於程式碼的著作權

我還有很多問題等著慢慢被解開,下次再來補充吧! 另外感謝強哥解答我的問題 and
也很感謝ant提供這個網址讓我了解更多關於設計師vs著作財產權的事情
設計師不可不知的著作權概念







iT邦幫忙交流聚第2回

(為甚麼整場只有拍自己的識別證呢?!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it邦幫忙的聚會,主要是希望聽到php big data的相關知識
it邦的網站也有分享出那天兩位主講者的ppt,
可以去看看
【更新:食夢黑貘簡報上傳】2013iT邦幫忙交流聚第2回照片集


不過很酷的是,去了之後我發現我誤解了php big data的意思了,雖然我聽完了仍然沒有很理解,可能是我的功力太低(淚奔),不過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啦,畢竟我覺得工作上要遇到有這樣需要處理big data的開發環境的機率應該是不高






JavaScript x Yahoo Group




這一場是由JavaScript.tw , JSDC , Yahoo Taiwan共同主辦的活動,
主講的內容主要是TonyQ介紹websocket 跟socket IO以及 ant帶來的前端資安分享
最後還有聊到一些backbone.js的內容,以及大致參觀YahooTaiwan的環境
我對於yahoo那個提供早中餐的地方實在非常感興趣,可能是第一次看到有公司可以這樣吧(超級興奮地拍下他們的菜單)
雖然那天天氣不怎麼好,現場還有空位,不過收穫很多,主要是難得有機會參觀yahoo的工作環境,另外ant會在今年JSDC對前端資安有更深入的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