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安裝JDK+window7下設定Java環境+學著用yui

會想要設定java環境主要是想要跑yui compressor。
從安裝jdk在設定環境變數再跑yui的過程非常多步驟,再扣掉失敗又失敗的時間,2hr 
只能說非常需要耐心阿。。

首先,先安裝JDK

因為我還是Win7 32位元的電腦所以我選x86

下載完畢後按執行

接下來就有如所有安裝過程一樣...我接受...我同意...下一步.這樣的步驟...







安裝好了後先確認版本 , 在系統管理員輸入java -version



接下來,設定window下的java環境,因為我要跑yui :P
點選電腦按右鍵-->選擇 "內容 "

接著點選左選單 "系統保護"

選擇"進階" 頁籤--->點選 "環境變數"

先到c:\找到剛才安裝JDK的路徑,並且複製路徑


接下來繼續回到設定環境變數的地方,選擇"新增"

新增一個使用者變數,變數值貼上剛才的jdk路徑 ,接著按確定

接下來複製jdk\bin的路徑 

選擇系統變數的path-->點選編輯

在path的變數值最後面加上;再貼上路徑 (中間不能有空白)
接著按確定-->再按確定

測試java,打開CMD, 鍵入javac 
若正確執行,表示完成初步的java環境設定

再來,下載yui compressor


下載後,解壓縮,這裡我自己是解壓縮到H:\槽
然後可以在\builder\componebtbuild\lib\yuicompressor這個目錄下,看到.jar的執行檔

然後實驗,
我想壓縮H:\waterfull\style.css的檔案
就可以這樣打
C:\Users\Administrator>java -jar H:\builder\componentbuild\lib\yuicompressor\yui
compressor-2.4.2.jar H:\waterfull\style.css -o H:\waterfull\style-min.css --char
set urf-8 --type css


我命名解壓縮後的檔名為style-min.css
這是解壓縮後的結果



哈,少了1KB,實際打開檔案來看看,果然真的壓了

可參考 :

2 則留言:

  1. yuicompressor 幾乎沒有在維護了
    因為 Node.js 已經取代 Java + rhino 的作法
    所以目前連 YUI 也是採用建在 Node.js 上的 Uglify 工具
    裝這個比較快喔!

    回覆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