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讀書記]facebook臉書效應

(圖片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自從不久前在HBO看到關於facebook的電影- "社群網戰" 之後,後來又看到這本書,想說....恩...了解一下電影演得跟書寫的有甚麼不同,順便做個紀錄吧

這本書雖然不厚,但是字有夠多,我真難理解怎麼有人可以一看就不想闔上書本?

總之,書裡的介紹,跟電影多多少少還是有落差的,可能是為了效果吧?!~

還是需要親自翻翻這本書比較好,不過書裡細節,很少部分是跟電影有所重疊的,我覺得電影所要表現的方向跟書是完全不太一樣的,這本書看下就是fb的源起,中間祖克伯如何與他的夥伴合作,找到幫助領導fb的軍師,以及商業談判的過程,還有遇到一堆創投,投資者邀約等等之類的過程
  • 其實臉書也是PHP+MySQL做出來的
  • facebook的成功跟天時地利人和有很大的因素
  • 社群網站的歷史40多前就有了,為什麼會挨告?
    • 若要說起社群網站,追溯至今,從Usenet, 六度分離網站(sixdegress.com), 等等,很多社群網站早在facebook甚至是'哈彿連結'就出現了。
    • 六度分離網站的經費非常高昂(購買伺服器,甲骨文的資料庫等等),而facebook幾乎使用開放原始碼,相對省錢。
    • 六度分離網站的出現在當時網路還不這個發達的情況下,最後慢慢走下坡,(比方說網路連結速度慢,個人資料需要照片但當時網路相機並不發達)
  • 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廣告經營轉向網路這個媒體
  • 臉書效應: 內容就是廣告(p.245)
想知道就翻翻這本吧。
看完之後覺得...其實祖克柏自己也很有商業手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