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個人資料蒐集] 2012-11月份前端工程師所需技能統計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血來潮做了這件事情(是不是有點無聊!?),但是也該做,這本來就是我未來想要做的工作,本來就該了解,自從看了掏寶UED的網站之後,我打算有機會也要統計一下對岸的前端技能要求是如何,不能只看台灣,要看世界。

下面的表格我從人力銀行搜到有的前端工程師,以及front-end職缺的公司,以及該職缺所必須有具有的技能,恩...目前, 有稍微打個馬賽克(對不起...我知道這樣看有點不舒服...),不太好意思直接公布,感覺不太恰當><

並不是台灣所有有前端的公司都在這裡,只是碰巧人力銀行有刊登職缺,才被我搜到,若沒公布職缺的公司,其實我沒刻意去找有哪些。
當然啦,有些公司的前端的技能需求有點偏差甚至是太誇張,根本不像前端再做的事,那一兩家我就沒有算在我的統計選項之一了。

統計數量總共22間 (點圖可放大)




上面的圖比較不重要,直接看圓餅圖 (或雷達圖):




前端技能最大的三個part剛好是 HTML + CSS + Javascript ,恩..不意外,很正常,如果不是這三個我可能會嚇到...xd。  




























說實話我還是第一次仔細統計過這件事情,不過很特別的事情是
HTML 跟 Javascript 兩者都是完全100%的必須技能,(恩,好像也沒甚麼好特別的,本來就要會)
但CSS卻不是每家都要這個技能,不知道是忘記寫還是覺得那是基本,所以沒寫,不然就是...我..我看到眼花了@@。

有一家公司很直接的寫需要會MVC,其他家到是挺含蓄的寫如果具有server-side的語言會更好(其中又以php最多),看在我的眼裡,只要包含 "最好" , "加分項目",其實都是必須.....。

然後也越來越多公司需要你具有使用 Facebook API 這樣的技能,恩..這個..我還不太會(淚奔)

Ajax是第四名

版本控制Git , svn..等,看起來有慢慢浮出在技能所需的'加分'條件裡了

下次關注這些職缺的時候可能是
明年 年前年後的時後,如果有甚麼特別的發現,會再做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