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TQC+軟體開發知識-準備要點


第一章部分 :


0. 第一章根本是大雜燴,建議看到甚麼專有名詞不懂就直接google吧
    (因為基金會並沒有明確指出有甚麼教材可以參考,書太多了...等到看完就輸了= = )

1. 看李允中的軟體工程一書(第一章,第二章與第四章)

2. 了解河內塔  或看這個 河內塔 (只出現1題,但要知道原理)

3.  松耦合, 內聚力等的了解

4. 物件導向基本概念(沒有很多題)

5. 第一章後面有考很多跟C語言有關的東西(如:遞迴),這個我就.... 我也不會... = = ,但後面的
    跟資料結構有關的地方我覺得重要程度遠勝過於這張證照xd 可以念很久。

6. 注意二維陣列(出現5題) ; 單.雙向鏈結 ; Heap與stack (要了解push跟pop)

7. 二元樹的節度.深度等計算(不少題...),(這個完完全全是資料結構阿.... ),可google "資料結
   構".  或是"樹狀結構"  。如第1-177題,可直接搜尋關鍵字 "二元樹 300 最小高度 ",就可以找
   到公式,這題似乎很經典一樣馬上google就找到....。

8. 二元搜尋法

9. 演算法的時間複雜度計算方式
    (這個我是覺得太難了... 考太細,就算撇開演算法這幾題,有些計算題...實在是....考試能帶
      筆嗎....,要我心算嗎 = = )

10.版本控制的概念,要了解什麼是branch(分支), merge(合併)等...。


第二章部分 :

第二章稍微不誇張一點.....

了解軟體測試的各種方法 :
白箱,黑箱,整合測試,壓力測試,使用者接受度測試。

軟體生命週期(SDLC)

品質循環PDCA

這章,書看看就好~很快~




第三章部分 :

第三部分,不難... 就多看看專案管理的書吧~
題目一定要看過。
了解 專案範疇說明書(project scopt statement,PSS)
範疇管理 
這篇範疇管理也不錯 
軟體專案管理中的人月神話 ,可以參考這篇
了解WBS工作分解結構(work breakdown structure)
CMMI能力成熟整合模型

結論 :

軟體開發知識沒有想像中的好準備
我覺得很難抓到要準備的方向..有些題目也不了解為什麼會這樣的標準答案?!
考題範圍很大,如果可以我期待tqc能提供參考書目的清單.....
總之,對我來說挺麻煩的一科....,這一科感覺很像匯集了好多科目的集合一次考, 但也因為這樣看了不少東西,算是有達到我的目的啦...就這樣吧,學東西總是一個段落一個段落的,無法期待一次瞭解,總是需要經驗彌補不足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