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使用PHPMailer

今天稍微一看了一下有關PEAR的書
聽說這個挺紅的,所以就研究了一下
PEAR的全名是PHP Extension and Application Repository
PEAR不知道能不能說是一種PHP的套件,一種package的概念,簡單來說只要匯入或是安裝,然後知道怎麼使用,可以減少很多開發的時間,
PEAR的特色就是它是一種物件導向的寫法
所有的套件都是以類別的形式使用
關於Mail這種寄信的PEAR,他能夠做到的比PHP的mail()函式多很多,所以才會這麼的有名氣。最需要安裝的就是Mail跟Mail_Mime
如果需要下載請前往 http://pear.php.net/
Mail 主要提供寄信的功能
Mail_Mime 可以讓郵件包含附件檔案. 使用HTML格式

如果是使用appserv的安裝環境,安裝PEAR蠻方便的,
安裝說明請看

至於如何使用MAIL,埃,這個我試了很多次,目前還沒有成功
我是使用gmail的SMTP
總是出現這樣的錯誤:
Failed to connect to ssl://smtp.gmail.com:465 [SMTP: Failed to connect socket: Unable to find the socket transport "ssl" - did you forget to enable it when you configured PHP? (code: -1, response: )]

但是呢,如果錯誤跟我一樣的人,是因為我沒有去設定php.ini有關openssl的設定
要將C:\下WINDOWS的 php.ini 中的  extension=php_openssl.dll 前面的分號(;)拿掉
啟動他才可以,雖然我啟動他了,但是還是沒有寄成功
後來改式phpMailer,卻成功了,我也很費解呢...
如果是使用phpMailer的話請看這邊教學
這篇教學我一試就成功
但是如果跟我一樣寄出去有亂碼的問題
可以將約略第10行的地方改成
$mail->CharSet = "UTF-8";

另外補充有關gmail的SMTP與POP3的設定說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