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轉址 301 與 302 的不同

剛開始在買這個 domain 的時候,其實 winwu.cc 以及 www.winwu.cc 都可以連到,問題是我希望搜尋引擎以 www.winwu.cc 為主要的網址,那麼,沒有 www 這個 domain 或是利用其他 domain 時,我要把 user 導到 www.winwu.cc,這時候要選擇哪一種轉址呢?!



301
301 代表的是永久性的轉址,希望搜尋引擎不要去 index 原本的網址,以轉址後到達的頁面為主。

302
暫時性的轉址,原本的網址也希望被瀏覽器 index,只是可能因為什麼原因,所以需要先導到另外一個網址去。


我想只有在換網址時才會遇到這個問題,我其實也是在 godaddy 做 redirect 時才遇到過。以我的案例來說也是選擇 301,因為我希望搜尋引擎可以用 www 開頭的網址為主。

網路上也有些方便的工具幫你檢測是否為 301,像是 Redirect Checker,或是你會用 F12 開發工具看 request 也 ok 。

如果你是自己擁有 server 要去做設定,要從 .htaccess,讓 RewriteEngine 為 on,規則可能要用一些正規表達式去寫。至於如果 server 是 IIS 的話,有可能是修改 web.confi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