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台胞證申請

最近辦了台胞證
去旅行社跟櫃台說 你要辦台胞證
會給你一份申請表格,帶著你的

1. 照片
2. 護照(有照片的那一頁)影本
3. 身分證正反面影版本

還有費用,因為我是普通速度案件,所以 1300 台幣(急件會比較貴),不包含申請當天,五天後可以拿到。

如果你想幫別人代辦,也ok,但建議先去旅行社拿那張申請表,因為表格下方需要申請人簽名。

表格比較有趣的是,職業不能亂填,有一張表可以對照,然後填寫表格的職業文字。


大概是這樣,沒什麼特別的,接下來就是機票,跟換好人民幣,就可以出國啦!
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是 Android 的手機,記得出國前把必裝 app 裝好,像是 VPN 工具,滴滴打車,大眾點評,QQ,WeChat,百度地圖等等。

2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為什麼要裝VPN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要翻牆呀 那裡不能直接連 facebook, google

      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