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人生第一次去日本之九州九天的觀察

當你對人生感到煩躁的時候,就只能靠旅行來排解了。



這次去日本主要是北九州,第一次總是超緊張,我們上山下海的,交通工具坐到連我都不記得我到底坐了些什麼XD

身上現金只換了 80000日幣,其實紀念品買一買也不夠花,... 還好有辦 JCB !
前幾天都花在買美食,後幾天都在 outlet, 優衣庫, 藥妝店狂買,買到行李箱都收不下,還要跟別人借空間,第一次去日本就這麼衝動,太恐怖了 qq  雖然大部份都是買給別人的,我自己的東西倒是很少...

華航機票是新台幣約 15000。

住的是 Airbnb 上面租的,8 晚都是同一個地方。但有一天去住溫泉旅館。


我的北九州到底是有多北,大概是這樣的分佈點,只是沒有很準確 :P




* 我非常喜歡日本的道路跟空氣,大概是因為他們油電混合車比較多,機車鮮少,排碳量比較低,又比較安靜。
* 計程車不一定是黃色的 XD 而且聽說坐計程車很貴 ?! (還好這一趟去也沒有機會坐到)
* 偶爾早上出門時會看到路上都有一些啤酒罐,大概是下班後上居酒屋很常發生?!
* 早餐幾乎沒有選擇,日本沒有像台灣有什麼美而美早餐店那種東西,只能買便利商店,但就算是便利商店,飯糰我也覺得比台灣好吃(這是..錯覺嗎?!) 而且熱飲的選擇比較多,雖然也都是寶特瓶裝。早餐的別種選擇就是星巴克或是類似台灣的丹提, 摩斯漢堡之類的
* 交通的選擇太多,有時候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在搭什麼,鐵路的系統就好幾種的樣子。然後車資來說我覺得偏貴(跟台灣比)...
* 男生上班族幾乎都著西裝


* 在日本喝啤酒感覺不會很貴...都比較捨得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國的關係心情特別好,所以就不會刻意在乎價錢 XD
* 去餐廳用餐時店家通常會有些規定,像是可以拍食品,可是請不要拍到其他用餐的客人
* 只有文字沒有圖片的 menu 點餐起來非常痛苦 XD
* 覺得溫差有點大,有時候熱到只需要短袖,有時候冷起來又好冷,我想大概跟我這次去的景點有關吧...
* 人非常親切,有時候只是問路,他們會跟你講很多,好熱情~ (只是可能大部份還是聽不懂在講什麼 XD)
* 那幾天吃很多餐拉麵 九天回來之後我暫時不會再想吃拉麵 XDD
* 日本的垃圾分類跟台灣差很多,不同的地區可能還會使用不一樣的垃圾袋,分類則是分可燃,不可燃...等等。因為我們租 airbnb 所以才會學到這個 :)
* 溫泉飯店的餐點實在太犯規了,好吃份量又夠多..
* 街景常常讓我覺得隨便拍隨便美,尤其是去湯布院那一天。
* 沒有手搖杯飲料店...
* 藥妝店價差很大,真的要貨比三家
* 沒買到第一名的吹風機我難過...



回國那一晚,我心情好差,除了班機 delay 什麼的很討厭之外,心都收不回來,隔天我只能多安慰自己,明年再努力賺錢,然後再去一趟日本!  這真的是一個美景 美食 還有購物慾一次滿足的好國家 :D



(請不要回應這篇文章,謝謝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