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15 南投集集亂走亂逛兩天一夜


這個週末因為朋友要去南投參加衝小鎮的活動,所以身為他的朋友跟朋友們也都一起跟去了 (講義氣 XD),不過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就只是當做出門踏青,隨意走走而已。

交通
去程:  (高鐵)臺北->台中新烏日(700多),然後從新烏日搭電車到二水,再直接換月台轉搭到集集的區間車。時間要對準,因為二水到集集的區間車沒有很多,如果錯過一班,可能下一班要 1-2 小時才有。

回程: 區間車從集集到二水,再從二水搭自強回台北 (487元)。


住宿
我們從 agoda 找到了一家叫做兩腳詩集概念旅館 (google map: 南投縣集集鎮八張里民權路326號),評價很不錯,實際去住也非常喜歡那邊的環境跟服務態度,重點是價位算是高貴不貴啦! 我們四人房平均下來一個人大約 1000-1100 左右/一晚。

距離集集火車大概是 600 公尺的距離,車站出來右轉,一直直走 10 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以下是旅館的環境照片:

這次旅館的某個角落 :P 在吃早餐的地方

大廳有個靠窗的區域,非常的有出門度假的感覺

枕頭非常的舒服,一顆軟枕跟一顆記憶枕頭。

四人房的陽台,工程師就是要在這裡 coding 啊 ! 

旅館的樓梯,環境超乾淨!~ 因為我們住 2F,所以用走樓梯的

接待大廳

早上的早餐

早餐算是煮得蠻清淡的,非常好! XD 比較健康

我自己是覺得這間旅館很適合全家帶小孩來,因為牆面有些具有教育性質的文宣 XD

另外旅館的副品也都不差,像是房間有附日月紅茶,西雅圖咖啡(耳掛式)~
然後 12 點退房~。然後洗手間還比我在台北租的房間還大 QQ

衝小鎮
衝小鎮活動場地算是在龍泉站那邊,從集集過去有段小距離,不過因為活動在集集車站那邊有接駁車,所以我們就搭乘接駁車來回。

因為我沒有下去玩這個活動,所以... 說不出什麼想法,只是我覺得主辦單位還蠻省水的就是了 XD 然後滑的速度... 痾... 大部份偏慢...,不知道是不是滑板的滾輪摩擦力有差?!我覺得小朋友滑行的速度快很多 :P






衝小鎮報到處附近有一些小攤販,肚子餓可以吃些東西,因為那邊真的沒賣什麼吃的...


腦町市集
腦町市集算是我們這次去南投集集最認真逛的一個區域了 XD,而且只要是吃的,幾乎每家都有光顧到 XD 現場還有集點蓋章活動,每一區域都逛集滿蓋章,就可以換一支冰 !





這是最後換到的冰 XD (還有服務人員都好親切可愛)




接下來就只有逛逛老街而已,天吶我寫旅遊文好無趣啊!!
我還是乖乖當個寫技術文的工程師好了 QQ

最後我只說這趟從台北去南投大概花了 2000多而已哦 :P

2 則留言:

  1. 感覺很好玩耶!!可以換個環境coding很棒說(欸?!)

    而且才兩千多很便宜耶! 一整個星期都待在都市,假日去外縣市走走感覺很舒服(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 大大有機會也開個團去南投玩玩吧 :)

      刪除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