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Parallels 讓你在 Mac 上跑 Windows 作業系統

因為使用 Mac 之後,就再也沒用過 windows 作業系統,可是很麻煩的事情是,報稅啊,或是 Web 測試 IE 時,都需要 widnows 作業系統,所以我只好下手買了 Parallels (Run Windows On Your Mac),在 Pchome 買的,大概 2300-2400 台幣,但是想一想也值得,因為我畢竟還是需要 windows 的...

老實說是覺得沒必要為了 windows 再擁有一台電腦,主要是不常用,也不想佔家裡的空間,還要感謝我朋友推薦這個好物給我。


買來之後拆封,主要就是拿個序號,在 Mac 要事先下載 Parallels,試用期過了之後,就會跟你要序號去 active 它。

Parallels 讓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很多版本的 IE 跟 windows 作業系統都可以建立。
比方說客戶要測 IE8 的網頁,我就只需要開一台 IE8 on  WIndows7 就好(選下方的免費系統就可以)。

或是你有現有的映像檔,你可以用映像檔去裝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新到連 windows8 都有。

目前我是開了三個 windows: (當然也可以隨時新建或是砍掉舊的,但是新建需要時間安裝)




在 Mac 上看到 windows8 感覺真的很不真實啊 XD


另外 Parallels 也可以設定讓你的虛擬機跟你的 mac 共享資料夾,所以這點真的非常方便,比方說你有些 web 是本機的檔案,不可能在虛擬機還要另外下載那個資料夾下來看,共享資料夾可以讓你在 ie 直接開 mac 有的資料夾的資料,如果用 git 什麼的,也不一定要去 windows 在裝一次 git,然後再把資料 clone 下來。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要報稅時,安裝的報稅 exe 可能會亂碼,這時候你只要調整你的locale就好,去控制台,找 Region and Language->Administrative->Change system Locale...
然後選 Chinese Taiwan 相關的。 (我試了很多種方法,只有這個最ok...)

改完之後要 restart windows 才會生效。



這時候你就會看到正常的安裝 exe 畫面:

大概是這樣,其實 Parallels 應該還很多功能,只是我也沒機會用到。
以我的工作性質來說,能跑 IE 最重要,其他都無所謂了 :P

給需要的人參考參考,試用期大概是一週吧,如果沒試過想試試看的話,可以考慮先裝試用版,我也是這樣才一試成主顧的,好軟體,花點錢購買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