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美國舊金山旅行 6 天之遊記


首先請原諒我寫了幾篇跟技術無關的文章 :P,最近沒有學習的心情,我也沒在學什麼,就是工作而已...。

上個禮拜偷偷地飛去舊金山玩,是人生第二次出國,第一次飛美國,真是超緊張的,因為去的地方還蠻多的,所以就分不同天來紀錄,以下是大概的行程:

行程資訊:
Day1: 逛柏克萊校園/柏克萊的畢業典禮
Day2: Bay to Breakers 路跑/金門大橋/漁人碼頭
Day3: Napa Valley 參觀 Napa 酒莊/逛 Outlet
Day4: Monterey Bay Aquarium 蒙特雷灣水族館/Big Sur
Day5: Yosemit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Day6: Yosemit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Falls, Yosemite Valley, Bridalveil Fall, Mirror Lake

住宿: 
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Berkeley Marina (4 days)
Best Western Plus Yosemite Gateway Inn, Oakhurst (1 days)

旅遊型態: 
自由行(也要感謝我朋友細心安排的行程,真的很值得。如果是跟旅行社應該是沒有這種行程)

飛機: 
Eva Air (台灣到舊金山,來回機票約 35000 台幣,三月底就訂票了,要注意如果是信用卡刷卡,要本人的卡片,如果是別人的卡片,那個人也必須是同行的人)
旅遊平安險: 約 3000 (我自己是保蠻高的)


去美國旅行注意事項:
1. 要事先線上申請美簽 ESTA,手續費美金 14 塊錢(因為要填很多資料,建議身邊備妥護照跟信用卡)。
2. 護照要是新型的(有晶片的)
3. 美國的插座跟台灣一樣,沒有特別要注意的事情
4. 匯率要上網自己查,當然美金要先備妥,也要準備幾張可以在國外刷的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
5. 過美國海關時會問你一些問題,可以先做一些功課,問的問題上網 google 一下就好,都是一些蠻基本的問題(我是被問到在美國待幾天,做什麼行業的...)
6. 在美國用的 sim 卡,如果常往郊區跑,建議買好一點不要省 XD。
7. 注意給小費的方式。

到當地之後的交通: 
我們是租車(約 600 美金, 6~7 天的樣子...),開車的人要先申請國際駕照 (這次去玩的心得就是沒有車怎麼活 XD)。

明信片資訊: 

美國寄台灣,一張大約 1.15美元 (不一定一直都是這個價錢)

氣溫:
早晚溫差大,多帶兩件外套吧,上去優勝美地時真的是很冷...。

這次出國雖然是三月就決定的事情,可是出國前各種大大小小是都有,真的是非常忙...,
除了工作, 處理報稅, 換美金,而且我感冒一路從四月到五月演變成支氣管炎,
可以說是非常的無奈...,全心全力養身體就為了健康出國。
在看到這麼多美景的很多時刻,都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可惜腰旁邊空空的,沒有手摟著我,嗚(QQ),然後也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回台灣之後又更不真實了,又得開始努力存錢了 ಠ‿ಠ

這一趟出去覺得人生要經營的事太多了,讓我也有點對於自己的生活想要更放鬆一點,可惜回國之後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沒辦法,人生就是這麼現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