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就這樣偶爾放肆的過吧

『 就這樣偶爾放肆的過吧。』
我的這個程式相關的 Blog,荒廢了許久,好久沒寫了...

不過,今天不聊技術,不講 Js ...,讓我偶爾廢話一下,自己的生活吧。



差一點我都要忘記以前常寫文章的自己,是如何在下班後,窩在房間,狂飆文字的人生是怎麼過的。只能說,今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各種挫折/憂心/難過/怪怪的事,好像都在今年發生了,讓我重新的看待自己的人生,好像到了另一個層次,也越來越了解,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不過唯一不變的是,我還相信自己在程式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至少我還願意嘗試/努力往這個方向走。

如果有什麼很心煩的事情,那就大吃大喝吧,我常常捫心自問:『我願意以肥胖為前提大吃大喝嗎 ?』,最後是我願意大吃大喝,但我不想肥胖,還好,聽說女生年過 25 代謝會下降,小聲的說,我還有幾個月可以很放肆 :P







『 找一個興趣...』


這張照片是暑假  ( 哪裡來的暑假 XD ) 早上 7, 8 點的時候,自己在房間用 Canon 單眼加上自拍器拍出來的,_____________   填滿自己的時間做盡對自己的意義的事情,不過老實說今年本來就有打算要補個興趣,只是選來選去,最後選擇了補習班離自己最近的選擇,那就是烏克麗麗了,是說現在也才學到切音而已...

老實說我有想過回去練素描,不過一通電話打過去,聽說大師的課程滿到明年了...。








該邊 不...是海邊』

記得四月 (PS 那個時候還是瘦的... ) 的時候心情很不好,在網路上認識的一個朋友帶我去海邊走走 (P.S 我們沒有這麼不熟...,說網友有點怪,但真的是網路上認識的....  ),我從小就沒有什麼機會去海邊,甚至大學也是...,一去之後就很上癮,愛上了海邊的風景,山山海海的,我都愛。

那時候我想起很久之前 Ryan 哥說的一句話: 『其實人很好騙,稍微轉移我的注意力,我就忘記了難過的事情了』,呵呵,好像真的是這樣。

不過要謝謝我朋友,就此拍出了一張我超滿意的相親照,就算是我自己帶腳架去自拍,也很難拍出這種假假的表情,自拍跟別人拍你的差別就在於,一個是眼中的自己,一個是別人眼中的我,這種感覺有點說不上來...






『 培養新的失心瘋』



大家都知道今年我的感情很受挫,我最大的錯誤就是把工作觀放到感情上,難得有事情不是我努力就能得到的,不過老哥說得對,是我的就是我的,沒什麼好傷心的,日子還是要繼續過,我莫名的開始連續的失心瘋,哥哥生日請他吃 W Hotel,買了 ASUS 平板給姊姊,還有弟弟的小米機 ( 雖然我不知道他的資料有沒有被送到北京,不過送去也浪費,他的資料應該也不值錢 (誤) XDD )。

雖然媽媽只有得到我的好神拖,不過有好神拖就已經很厲害了,至少他不用一直彎腰 :P

還有今年遇上了老爸身體有變差,大概是吃太胖,只能說瘦身這種事情只能自己來 XDD,如果不是吃太胖,可能是長年飽受媽媽的折磨 XDD (我好壞 XD),(開始灑狗血...) 所以,我當年畢業時,才想離開家鄉,一個人北上打拼 ,看著我爸爸拿著被我退回的橘子離開的背影,當時的我身上只剩著五百塊就來臺北工作.... 

好像更懂得珍惜愛我的人,或許這也是一種好事吧 : )




『 工作』


以前常看雜誌有些很厲害的傢俱跟擺設,很希望自己也過這樣的人生,舒舒服服的坐著,不過那是有錢人在過的日子吧?! 我在飯店真真正正地看坐了這個很像是高級雜誌才會出現的座椅,發現也不是這麼好坐,家裡的那張不符合人體工作的椅子比較適合我,我甚至可以坐上一整天,狂寫程式,不過這種椅子就很難了,原來有錢人不好當,我還是當個平凡人,努力工作好好把自己過好才是我最想要的,顆顆~。


工作還真的是三天三夜講不完,我大概能解為何男生講當兵也能講三天三夜了。

我想工作內容細節,就先不多提了,寫出來會很像流水賬。
工作啊... 要選當然是要選擇做起來自己認為很不平凡的工作。

今年認識的在南部工作的朋友,都有問我要不要去高雄工作,『高雄很不錯呀』, 『有漸漸發展起來了』,是說我也很想說,『其實,臺北,也很不錯...』。只能說臺北真的有很多我需要的資源。


還不想進入爬階梯的模式 Orz...。



零零總總,希望 2015 年趕快到來,我低調的,迫不急待的,希望能趕快迎接新的開始...
然後 Node 要 盡快上手
能力 Up Up!


該睡了....
晚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