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Node.js 開發環境的好工具 Nodemon

此圖截自 Nodemon 官網




今天要來推薦一個還不錯的工具給大家,Nodemon 這個工具非常適合在開發環境使用,可以隨時監控你檔案的儲存動作,然後幫你重啟 server,可以避免讓你一直 node ... node ... node ... 某一隻檔案,某種程度上我認為他跟 grunt-contrib-watch 一樣好用。相見恨晚啊...另外他也可以監控其他類型的檔案,像是 coffee-script 等等。



安裝方式:
npm install -g nodemon

-g 是全域的安裝方式,通常我也這麼做,這樣就不用在意一定要在特定的 folder 才能使用 nodemon,任何電腦的資料夾底下都可以用。


nodemon 某隻檔案:
nodemon [your node app]

Example:
nodemon app.js


最基本的用法大概是這樣,他應該還有其他有用的功能,只是我現在主要只有用最基本的這種。不過我記得我剛學 node 時好像還有另外一套叫做什麼 forever 的,忘記了 xdd
NPM 有很多工具常常會讓我驚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