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國慶連假交作業] Shell Script 練習 - BMI 計算

剛開始練習 shell 時不是很習慣

  • 常常不小心行尾加 ; 分號。
  • 不然就是=左右加空白。
    比方說 m=100 跟 m = 100 是不一樣,看顏色變化就知道。




BMI 值計算
  • 運用 read 指令取得 stdin 的值,存到變數,參數 -p 是提示文字。(ex: read -p "你的名字是" your_name)
  • 做簡單的加減乘除計算 BMI,雖然要做到加減乘除要利用 expr,可是 expr 只能取到整數,因此改用 echo scale=2...的方式去做。 scale 的值表示要取到小數第幾位。

執行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