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媽!我上台了] 從 PHPConf 2013 Lighting Talk 學到的事


今年 PHPConf 2013 ,很高興被大大們推坑xd,講了一場 Lighting Talk,本來覺得自己有點害羞,一直不知道該講什麼,想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不好意思拒絕,於是也就答應了。

其實難的不是主題,因為只要能跟 PHP 有關係,什麼主題都能講,而是我不知道怎麼講,怎麼把情境帶到我最後想要表達的事情,跟以前大學在報告專題是完全不一樣的方式。

經過這次的 Lighting Talk,發覺以前在學校的自己根本沒什麼改進。
  • 先有企劃書,然後才有 PowerPoint,這個步驟好奇怪...。
  • 就算上台報告了,竟然是 PowerPoint 帶領自己要講什麼,主角變成了 PPT ,而不是講者自己內心想講的事情,我發覺我以前講話好像都沒有先釐清自己要講什麼...。
最後的結論就是,為了五分鐘的 Lighting Talk,花了好多時間在家學講話,實在很搞笑,但也很真實,這就是需要訓練表達能力的開始...。

雖然我不能說自己講的不錯,不過我也盡力了,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多嘗試這樣上台說說話的機會,當你從一個  Listener 到  sharer ,我不敢說會讓你大開眼界,但絕對有另外一層體會。
接著我朋友在youtube發現有人錄下了Lighting Talk,真是太好了,雖然我完全沒有勇氣聽自己的聲音...(影片來源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QFIvqknnrY | 作者: locy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你看的文章,時間太久遠的問題就別問了,因為我應該也忘了... XD

Vue multiselect set autofocus and tinymce set autofocus

要在畫面一進來 focus multiselect 的方式: 參考: https://jsfiddle.net/shentao/mnphdt2g/ 主要就是在 multiselect 的 tag 加上 ref (例如: my_multiselect), 另外在 mounted...